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国王杯争冠重用两大替补 哈维能者多劳不下火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4:2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日,巴萨本已做好庆祝夺冠的一切准备,可比利亚雷亚尔前锋J。略伦特最后时刻扳平,给瓜迪奥拉当头泼了盆凉水:联赛庆典推迟,与主场球迷同乐的想法也泡汤了(下轮客场打马洛卡)。队长普约尔赛后提醒队友保持精神集中:“联赛冠军迟早是巴萨的,但这个平局提醒我们,越是收尾越要打起精神,今后两场决战更不能有丝毫疏忽!”

  周三,巴萨的第一场决战就将打响,他们将在国王杯决赛中对决毕尔巴鄂。

  这场比赛热度空前。上周日在毕尔巴鄂前往比赛地瓦伦西亚前的最后训练中,近2万球迷到场打气,毕尔巴鄂全城呈现一片节日气氛,红白色队旗随处可见。主帅卡帕罗斯为球迷的热情感动:“这是我第一次带队打决赛,难免有点忐忑。虽然联赛中我们和巴萨相差甚远,巴萨的足球风格也受到球迷推崇,但90分钟里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为告慰球迷,我们有决心与巴萨一搏,因为我们也有个略伦特(费尔南多·略伦特)。”

  又一个略伦特还不是瓜迪奥拉担心的全部,让他疑惑的是该不该多用替补。通常而言,周三的决赛巴萨应该派上最强阵容,这是对对手,也是对以国王命名的奖杯的最大尊重。但在此前的杯赛中,为合理分配体力,让非主力保持竞争力,瓜迪奥拉习惯让平托、博扬、赫莱布等替补打主力。如果到决赛不用他们,难免会伤人自尊。

  周一,除有伤的伊涅斯塔和G。米利托,其余巴萨球员悉数参加训练。和以往一样,瓜迪奥拉没有提前公布名单,媒体只能猜测。有一点可以肯定,在联赛庆典意外推迟后,拿下国王杯已成为瓜迪奥拉迫不及待的第一目标,他会使用他理想中最合适的球员。

  和其它位置不同,门将需要经常比赛来调节状态。巴尔德斯状态正佳,但瓜迪奥拉很可能会让平托打决赛。34岁的平托经验丰富,又在国王杯半决赛第2回合扑出关键点球,力保巴萨晋级,理应得此嘉奖。后防变动不会太大,普约尔、皮克和阿尔维斯打主力,西尔维尼奥或卡塞雷斯顶替上轮联赛红牌下场的阿比达尔。

  毕尔巴鄂准备和巴萨打一场高节奏、拼体能的比赛,双方在中场的较量会更激烈。如果瓜迪奥拉雪藏亚亚·图雷,巴萨中场将由哈维、布斯克茨和凯塔组成。面对毕尔巴鄂的紧逼,巴萨中场需要两名能控球的球员。伊涅斯塔受伤后,哈维只能再次能者多劳了,他将不得不坚持比赛直到赛季结束。

  至于有伤的伊涅斯塔和亨利,瓜迪奥拉只指望他们能赶上欧冠决赛,这就增加了博杨出场的可能,他是目前球队的国王杯头号射手。梅西则将负责右路攻击。

  与国王杯前期的比赛不同,决赛瓜迪奥拉不该把梅西等主力都留到下半场,因为打加时对赛程本就紧凑的巴萨更不利。他们需要速战速决,然后把精力放到周末的联赛中,这预示着这场决赛将是激动人心的进攻大战。但愿渴求赛季第一杯的巴萨,不要再像上周末打比利亚雷亚尔那样欲速而不达。

  巴萨预计阵容(433):平托/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西尔维尼奥/凯塔、哈维、布斯克茨/梅西、埃托奥、博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