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中魔魇恐令内斯塔永别赛场 他曾拒与AC米兰队友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2:11  体坛周报

  记者黑玉报道 AC米兰与尤文图斯战至第67分钟,米兰开角球,尤文禁区内一阵混乱争抢后,马尔蒂尼掐着基耶利尼的脖子,一老一少就要冲突起来。双方球员赶紧上前劝阻,马尔蒂尼的威望摆在那,大家主要是劝他消气,基耶利尼也表现得很谦逊。主裁判给双方都出示了黄牌,这也许是马尔蒂尼职业生涯最后一张黄牌了。

  马尔蒂尼这次脾气确实太大,基耶利尼只是在防守中稍微抬了下胳膊,就招来横眉怒对。可以想象,马尔蒂尼多么希望职业生涯最后一次面对尤文图斯能以胜利收场。从这次冲突,再到全场出色的防守表现,人们无法相信这是一位即将年满41岁的老后卫,一位只剩下3场正式比赛的马尔蒂尼。

  “上一场是我最后一次对卡塔尼亚,下一场是我最后一场对乌迪内斯。”马尔蒂尼赛后平静地接受了1比1的结果。加利亚尼对记者们无奈地说:“我每一次看到保罗,他都能从我的目光中明白我想说什么。去年我成功地劝说他留在球场,今年他已经多次拒绝我了。虽然他现在的状态比去年好多了,而且依然是世界第一中卫,但他已彻底下定退役决心。未来我们的后卫线?我希望看到内斯塔与卡拉泽这对经典搭档,当然还有席尔瓦。”

  内斯塔?曾经的世界第一中卫能否摆脱伤病困扰,一直是球迷和媒体关心的。因背部手术一直缺阵的内斯塔身体已大有好转,可怕的是他现在的思想和情绪出现问题,忧虑和恐惧笼罩着他,这些问题很可能导致内斯塔惜别绿茵场。

  虽然目前来说,挂靴更多是基于内斯塔远离球场1年而产生的猜测,但可能性很大。内斯塔已在米兰内洛开始跑步训练,但训练内容远远不及复出训练。他的身体存在很大不确定因素,很可能打乱复出计划,前不久就出现过坐骨神经痛。俱乐部也不能接受这种无休止的等待,不能把主力阵容赌在一名老伤号身上,如果内斯塔赶不上夏季备战,赶紧买人补充阵容刻不容缓。可要在短期内给内斯塔下达复出的死命令,将更加重他的心理负担,结果是复出难度更大。

  从2005年左手肌腱断裂开始,内斯塔一直饱受伤病折磨。2006年7月右大腿内侧肌肉出现问题,6个月后左肩膀手术,2009年2月背部手术。他已远离球场长达361天,这对任何球员来说都很漫长,对一名33岁的大龄球员来说更是可怕。

  米兰队友对内斯塔的未来都不敢轻易幻想。乐观派认为,距离下赛季开锣还有3个月,足够调整心理和身体状态。悲观派认为,内斯塔个性中鲜明的敏感特质会让他目前的困惑更加放大,媒体不断的报道势必加大他的精神压力,此前他便有过拒绝接受采访、拒绝与队友交流的做法。即便不挂靴,内斯塔也很难重回主力阵容,这对他的自尊心是个考验,俱乐部的财政也不允许。

  从目前检查结果看,内斯塔的身体已经恢复,但这并不意味着他能重回赛场。一方面是因为背部的特殊性,很可能导致其他伤病。另一方面是内斯塔敏感的性格,很可能导致消极情绪。从目前不佳的心理状态看,挂靴对内斯塔来说虽然是个悲哀的选择,但也是他与AC米兰必须做出的决定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