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毕尔巴鄂曾爆武斗 马拉多纳挨打后离开巴萨(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1:33  新浪体育
巴萨毕尔巴鄂曾爆武斗马拉多纳挨打后离开巴萨(视频)

  新浪体育讯 25年前,毕尔巴鄂竞技队获得了他们最后一个冠军头衔。他们是在一场国王杯决赛中捧起那座冠军奖杯的。不过,那场比赛之所以被载入史册,更多的是因为赛后所发生的一切,而不是90分钟的比赛过程。那也是毕尔巴鄂竞技和巴塞罗那最后一次在国王杯决赛里碰面。当时,两支球队在伯纳乌球场展开决战,由于巴萨球迷不愿前往看台上大多都是红白色的毕尔巴鄂球迷。最终,毕尔巴鄂竞技队凭借恩迪卡的一个进球以1比0战胜拥有马拉多纳和舒斯特尔的巴塞罗那队。在那场比赛里,除了那个进球之外,双方都没有踢出很高的水平,但由克莱门特指教的毕尔巴鄂竞技创造出了更好的机会。

  那是一场乏善可陈的决赛,两支球队在前20分钟里创造出了3次进球机会(毕尔巴鄂2次,巴塞罗那1次),但随后场面就陷入沉闷。在其中一次机会中,恩迪卡用胸部卸下阿尔戈特的传中球,然后用左脚攻破了乌卢蒂把守的大门。在这个进球之后,毕尔巴鄂竞技队加强了防守,那也是他们擅长的打法。他们依靠凶狠的逼抢极大地限制了巴塞罗那的发挥,还对马拉多纳、舒斯特尔等人频频犯规,致使巴萨无法突破自己的防线。尽管如此,毕尔巴鄂竞技还是依靠反击创造出了一些机会,相比之下,巴塞罗那则显得办法不多。

  巴塞罗那踢得很一般,他们太过于依靠两名外籍球员马拉多纳和舒斯特尔的个人发挥,而且球队的进攻过于集中在中路——这正中了对手的下怀,因为毕尔巴鄂竞技在中路精心布置了“地雷阵”。那个赛季,毕尔巴鄂竞技队获得了联赛和国王杯赛的双冠王。

  1984年5月5日的那场国王杯决赛没有什么观赏性,但比赛本身不是焦点,更糟糕的事情发生在主裁判马蒂内斯吹响终场哨之后。当时,双方的主力和替补球员在球场上大打出手,上演了一场群殴。毕尔巴鄂队的索拉和德·安德雷斯是这场斗殴中受伤最严重的两名球员,后者背部被踢伤,而前者更是由于脑震荡被担架抬出球场送往医院治疗。

  事实上,双方的冲突早在比赛前就埋下了祸根。此前一年,马拉多纳在诺坎普被毕尔巴鄂后卫戈耶科切亚铲断腿,戈耶科切亚被禁赛18场,并收到各种威胁。马拉多纳说:“我更希望皇马获得联赛冠军,而不是毕尔巴鄂竞技。”毕尔巴鄂主帅克莱门特则骂马拉多纳是“彻底的白痴。”

  在这场决赛里,两支球队之间的摩擦和冲突不断,毕尔巴鄂球员对马拉多纳和舒斯特尔进行了粗野的犯规,比赛中舒斯特尔将一只球鞋扔向看台引发了毕尔巴鄂球迷不满,马拉多纳也多次与毕尔巴鄂竞技的后卫出现肢体接触。比赛刚一结束,所有的情绪都爆发了。嘴上喋喋不休的马拉多纳被毕尔巴鄂竞技队球员萨拉比亚按倒在地,撕破了球衣,巴萨后卫米格利空中飞腿把对手踢翻,他在事后说:“我以为巴斯克人要杀了马拉多纳,为了救他,我才来了那么一脚。”恼羞成怒的马拉多纳之后脚踢多名毕尔巴鄂竞技球员,最后他在穆尼奥斯和警察盾牌的护送下才离开球场,那是他代表巴塞罗那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一代球王以这种暴力的方式结束了他的巴萨生涯。舒斯特尔离开巴萨后,深深为自己在那场比赛里的表现感到愧疚,他说:“我觉得对不去看台上的国王和王后殿下。”(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