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谁在蓄意要妖魔化郑智 某些人是想给谢亚龙开脱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9:54  足球-劲体育

  一个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了什么?我们不是在说白求恩,而是说足球的外教们。毫无疑问,是为了银子,好在这并不可耻。

  似乎每一个在中国混过的洋教头们都对这块神奇的土地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情,动不动来指点江山一番。其中,米卢是来得最勤的,也是最喜欢说三说四的。不过,自从那个倒霉的饮料“来一罐”被他的广告做死之后,似乎就没有人再愿意把钱花在老头的身上,这让他多少有些失落。

  不管怎么说,米卢在中国是成功的,人缘也不错,人们总还是欢迎他的。

  杜伊是另外一个对中国足球念念有词的人,其频率似乎仅仅次于米卢。不过,阿杜和老米不一样,他是失败者。

  其实,大家在一开始对阿杜是充满同情的,他是谢亚龙的替罪羊而已,是中国足球急功近利的牺牲品。但是,现在估计已经没有人再同情他,也不会有人再喜欢他。

  在高洪波就任中国队主教练之后,阿杜及时地发出了“忠告”,其核心意思就是“不要用郑智,不要用某些教练做助理”。

  从奥运会之后直到现在,阿杜念叨中国足球已经不下十次了,每次的主题都是一样:是郑智害了中国队,是郑智害了中国足球,谢亚龙是无辜的。

  究竟是谁害了中国,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相信历史会作出正确的评判。也许是郑智,也许部分是郑智,也许根本不是郑智。不管是不是郑智,作为一个外国人,一个早已经离开了中国足球的外国人,如此不厌其烦、地不失时机地抨击一个球员,真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我们来看看阿杜专栏的几则标题:“朝鲜足球靠什么崛起?多亏他们没有郑智。”“为何被迫离开中国?真正罪魁绝非谢亚龙。”“郑智毁掉了我的国奥,是他让陈涛沦为替补。”

  阿杜从来就没有告诉我们,既然郑智如此可耻,为什么还要让他在国家队待下去?难道郑智的爸爸是中国足协主席?其实阿杜还可以写更多的专栏,譬如“曼联为什么夺得欧洲冠军杯?因为他们没有郑智”。

  阿杜妖魔化郑智的目的,无非就是要为某些人开脱责任,一个是他自己,一个是谢亚龙。但是,说得太多了并不明智,会有越抹越黑的可能。至于高洪波用不用郑智,那是高洪波的事情,阿杜,你可以省省了。高洪波已经说过了:中国人的事情,中国人自己来办。

  贾志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