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查尔顿拒西布朗是否最佳选择 郑智错失一次英超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3:28  新浪体育
留查尔顿拒西布朗是否最佳选择郑智错失一次英超舞台

也许离去真的好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0809赛季英冠联赛最后一轮,查尔顿在自己英冠的最后一场比赛中4-2大胜诺维奇,在将对手打下英甲的同时,自己也能够昂着头接受降级的命运。中国球员郑智在自己的准告别战中首发出场,第71分钟,他被主帅帕金森用小将沃斯塔夫换下。

  本赛季的英冠联赛中,郑智先后两次因伤缺席查尔顿的赛事,时间长达将近六个月,这大大影响了球队的战绩和他自己表现的机会。他的受伤,被主帅和伦敦媒体认为是球队降级的最大原因之一。

  2008-09赛季同时也被认为是查尔顿历史上最差的一段时间,球队在赛季初期就因为降落伞条款被削弱的缘故,准备大幅度降薪裁员以度过预料到的经济危机。包括郑智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被列入了抛售名单当中。在去年八月,郑智回到英国之后,查尔顿告诉他,本队已经同西布朗维奇达成了一致,转会费达到200万英镑,希望郑智能和该队达成一致,离开查尔顿。

  但是最终郑智在八月底和西布朗维奇官员的商谈中,未能达成一致,郑智也只能感谢对方对自己的认可。这笔转会可能在查尔顿看来,是一个意外的结果,因为一般来说,很少有英冠球员拒绝英超球队的召唤。

  今年英冠联赛中,实力尚在的查尔顿队意外降级。从结局来看,郑智选择留在查尔顿,而不是前往西布朗维奇,也许并非是一个理想的结果。

  现在的查尔顿队如今在功利而现实的英国足球圈看来,是一支英冠降级到英甲的球队,而西布朗维奇虽然在英超也在劫难逃,但是至少也是一支英超球队,而郑智如果是在这个舞台上,他一旦有一个很好的表现,很容易得到更多英超等顶级水平球队的青睐和召唤。毕竟,英超因为电视转播的助力,是一个全球性的最好的球员舞台,任何精彩表现都可以被放大很多,而英冠,只是一个英国地方更多关注的,小的多的小舞台。

  郑智在今年3月复出后,在面对狼队的时候打出了非常精彩的表现,但是他毕竟是在英冠踢出这样的表现,而不是在英超,他的表现影响力也被局限了下来。而且从赛季最后这段时间的情况来看,查尔顿队为了捧红17岁的本土小将谢尔维,让郑智回撤到中场担任后腰这种绿叶角色,而更多的时间让谢尔维去演前腰这个红花。这种安排,限制了郑智踢出优秀表现的机会,也不利于他找到更好的东家。

  通过本赛季在查尔顿的遭遇来看,即将29岁的郑智的确应该在下赛季好好考虑一下,是选择一支英超中下游球队还是英冠中上游球队,更有利于自己的发展。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