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铁卫重刑罚单成队内首次 让马拉多纳断腿仅停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5: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麦考伊报道  竞赛和仲裁委员会为佩佩开出长达10场的重刑罚单,这是皇马球员首次被停赛超过5场,而超过10场的停赛处罚,在西甲历史上本就不多见。

  毕尔巴鄂中场古尔佩吉曾被禁赛长达两年,算上俱乐部提出申诉翻案、仲裁委员会又宣布继续执行处罚的时间,对球员的影响更是长达4年之久,但这是因为服用禁药,而并非场上犯规所致。因比赛中的犯规而被停赛,西甲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是1964/65赛季萨拉戈萨球员科蒂索被停赛24场,原因是他对马竞球员科利亚尔的严重犯规导致后者断腿。排名第二的是格拉纳达的巴拉圭球员费尔南德斯,在国王杯1/4决赛中对阿曼西奥的恶意犯规,让他被停赛15场之久。

  1983年,球王马拉多纳被毕尔巴鄂的戈耶科切亚踢断腿,告别赛场三个月之久,这次严重的犯规让戈耶科切亚得到了“屠夫”的绰号,竞赛和仲裁委员会最初开出的罚单是停赛18场,但最终减刑到7场。戈耶科切亚的这次犯规也让两支球队结仇,1983/84赛季的国王杯决赛,马拉多纳和戈耶科切亚牵头群殴,导致包括两人在内的六名球员都被停赛三个月,这也成了马拉多纳和巴塞罗那的告别。

  曾被停赛超过10场的还包括两名守门员。阿根廷门将、被称作“猴子”的博格斯,效力马略卡期间,因为对西班牙人前锋塞拉诺的恶意犯规,而在1999年被停赛11场。2000年,桑坦德门将塞瓦略斯因头撞裁判加西亚而被停赛11场,让塞瓦略斯如此愤怒的原因是,加西亚在比赛中罚下了3名桑坦德的球员,而这一头也让塞瓦略斯成为第4位受害者。和佩佩并列,同样被停赛10场的还有上世纪80年代初效力贝蒂斯的巴拉圭球员迪亚特,在塞维利亚德比中,他因对塞维利亚球员鲁达的恶意犯规而被停赛10场。

  倒霉的是,佩佩的停赛期正赶上赛季末,本赛季只剩下6轮联赛,算上漫长的夏季休战期和新赛季的前4轮联赛,葡萄牙人离开西甲的时间将接近半年。上一次西甲球员停赛有如此大的跨度,是斯托伊奇科夫。1990/91赛季的超级杯决赛巴萨对阵皇马,两大世仇在比赛中因为主裁判阿斯皮塔特的一次误判而大打出手,桑奇斯摸下体侮辱对手,斯托伊奇科夫更是趁乱踢倒了裁判,这也让他被停赛6年之久,不过巴萨的申诉最后成功为保加利亚人减刑,在停赛2个月零2场比赛后,斯托伊奇科夫可以重返赛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