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名英雄助沃尔夫斯堡10连胜 巴西珍宝仅需146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5:3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谈到沃尔夫斯堡最近的联赛10连胜,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由格拉菲特、杰科与米西莫维奇组成的前场三叉戟无坚不摧。但正所谓“夺冠靠防守”,沃尔夫斯堡的成功显然也少不了后防的功劳,该队后半程联赛11场只丢9球便证明了这一点。

  沃尔夫斯堡本赛季主要使用442菱形中场阵型,因此担任后腰的巴西人若苏埃就显得尤为重要。今年29岁的若苏埃大器晚成,在2007年美洲杯随巴西队夺冠之后才在国际足坛有了一点知名度。马加特在同年夏天入主沃尔夫斯堡后,以区区146万欧元的价格就得到了这位巴西国脚。

  其实在两年前,马加特去美洲杯本来是要观察另一名巴西球员埃拉诺,但最终却被若苏埃的表现所征服。马加特给曾在德甲踢球的巴西队助教尤尔金霍打了电话,之后便下定决心要得到若苏埃。尽管若苏埃身高只有1.69米,体重仅为66公斤,而且有着很甜的笑容,但是马加特对他的评价却是“非常威严,队友们都有些畏惧他”。

  本赛季,若苏埃被马加特选为队长,后者解释说:“大家都很尊重他,因此这个决定显得顺理成章。”和一般巴西球员不同,若苏埃从不会抢风头,不喜欢花哨的盘带,他的动作显得既合理又实用,有着很强的抢断能力,但是又犯规不多。不久前5比1大胜拜仁一战,正是若苏埃让里贝里无从发挥。

  说到沃尔夫斯堡稳健的防守,当然不能不提瑞士门将贝纳利奥。不过和稳健的若苏埃相比,贝纳利奥本赛季经历过状态的起伏。上赛季冬歇期加盟后,贝纳利奥17场联赛只丢16球,在《踢球者》杂志的表现评分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2.62分(1分最佳,6分最差)。但在本赛季开始后,瑞士国门的表现一度不尽如人意,16次出场丢了23球,平均得分迅速上升到3.03。

  冬歇期时,贝纳利奥发誓要提高状态,减少后半程联赛丢球。瑞士人果然说到做到,进入2009年他联赛出场9次只丢7球,是同期表现仅次于恩克的门将。尽管受到左膝伤病与自身状态还不稳定等因素影响,贝纳利奥在联盟杯与德国杯中都发挥糟糕,但是他的潜力毋庸置疑,马加特也给予他充分信任。拜仁顾问布莱特纳称赞贝纳利奥是德甲最佳门将,因此有了拜仁想以1000万欧元收购他的消息。

  左后卫M。舍费尔同样是沃尔夫斯堡的无名英雄。自从两年前来到大众汽车竞技场以后,这位慕尼黑1860青训球员的进步便有目共睹,本赛季他的主力位置更是雷打不动。24岁的舍费尔不仅能很好地完成防守任务,而且拥有不俗的突破、传中、远射与定位球能力。上赛季他就是德甲进攻数据最抢眼的后卫之一(进6球,助攻4次),本赛季虽然缺乏进球运,但他在联赛中也已经贡献了7次助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沃尔夫斯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