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强足球赛36小时踢进540球 每人要踢满18小时

  谁是地球上精力最旺盛的人?美剧《24小时》里那个24小时不睡觉、还能把恐怖分子一网打尽的超级特工杰克·鲍尔?不,那只是虚拟的人物。不过,现实生活中还真有这样的铁人。在英国,有一场足球马拉松赛:从当地时间10日早上10点开始,一直踢到次日晚上10点。这场历时36个小时的比赛打出了285比255的超高比分,创造了足球比赛时间最长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一小时休息5分钟

  每人都要踢满18小时

  能创造这种纯体力世界纪录的,肯定不是金贵的曼联和切尔西。这两支业余球队你或许听都没听说过,他们是利兹巴杰队和布里斯托足球学院队,比赛在后者的主场进行。规则很简单,也很残忍:两队上场球员11人,各有7个替补;所有参赛队员必须轮换上场并踢遍所有位置(即门将、后卫、中场和前锋),每人的上场时间不得少于18小时。

  每隔一小时,比赛将暂停5分钟,但球员不能离开球场范围。5分钟休息时间能做什么?“吞”根香蕉填填肚子,或喝杯咖啡提提神。于是,场边垃圾桶里最多的东西就是咖啡杯和香蕉皮。但更多的球员选择躺在草地上或坐在板凳上睡觉,尽管这个觉睡得很痛苦。套用小沈阳的话来说,这眼睛“一闭又一睁”的时间也太短暂了,而且被拖起来后马上就得上场比赛,这简直是一种酷刑!

  特别是晚上的比赛,尽管球场上的灯光刺眼,但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像在梦游,平均4分钟进一球的效率说明这是一场不设防的比赛,因为后卫和守门员都“睡着了”……

  挑战36小时极限

  只为筹集10000英镑善款

  从照片上两队球员的装备来看,他们和平时周末到球场踢球的业余爱好者没什么区别,布里斯托学院队甚至还没统一的球服,有人套了件吉格斯的球衣就上了。但所有的参赛者有两个共同点:胸前都佩有“足球马拉松”徽章,还贴着一块写着“儿童脑膜炎基金会”的广告布。其实,这场比赛的根本目的就是为基金会募集善款。

  “贾米·巴德特是我们的队友,也是一名出色的前锋,但前年他因为脑膜炎而离开了我们。为了纪念巴德特,我们在去年搞了一场12小时的足球赛,筹到了2000英镑。”布里斯托足球学院队学生、该比赛的发起人罗德·克卢斯说,“尽管去年的比赛已经让我们感到精疲力竭,但为了筹到更多的钱,我们愿意挑战36小时的极限。我们今年的目标是10000英镑。”

  赛后相互拥抱庆祝

  谁也没有在意输赢

  克卢斯的信心来自于威尔士足球名宿伊恩·拉什的支持,他是这场比赛的组织者和推广人。

  上世纪80-90年代,拉什为利物浦打进了346球,还获得了英帝国勋章。但很少有人知道,拉什曾在5岁时得过脑膜炎。“经过4个星期在氧舱里的治疗,我幸运地痊愈了,而且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后来回想起患病时的那段经历,感觉那完全是不一样的生活。我太幸运了,但更多的人没那么走运。所以,我想为他们做点事。”

  终场哨响,36个人终于等来梦醒时分。打破世界纪录是一针比什么都有效的强心剂,球员们相互拥抱庆祝,谁也没有在意谁赢谁输。前世界纪录为33小时36分钟(比分159比117),是由加拿大人在去年8月创造的。“这些孩子太不可思议了。他们创造了世界纪录,即使我踢一辈子足球也做不到。”拉什说,“更让我感动的是,他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记者 楼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