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红蓝大战欧冠版接近癫狂 无奇迹诞生仍书写新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1:19  体坛周报

  经历了4天的复活节假期,4月14日的伦敦在雨中显得慵懒和惬意,而作客西伦敦的数千红军球迷却无心享受这份闲适,对于他们而言,伦敦之行的焦点只有一个:利物浦本赛季的欧冠旅程能否在斯坦福桥复活? 

  赛前蓝桥的媒体中心热闹非凡,本场比赛停赛的特里成了这里的焦点人物,一身正装、谈兴甚浓的蓝军队长被记者团团围住。意大利光头裁判科利纳也出现在了这里,已经挂哨的意大利人当晚以欧足联比赛监督的身份驾临蓝桥。促狭的英国球迷在看到光头科利纳后还是忍不住调侃道:“他不会是8强赛场上出现的唯一一个意大利人吧?”

  蓝军上轮联赛被博尔顿8分钟之内连入3球,不少媒体都积极给红军支招,“切尔西怕高球,这不正是利物浦所擅长的么?”BBC在切尔西丢掉第3球时就给红军送上了贴士。虽然概率有限,但是关于如何在斯坦福桥重演4年前欧冠决赛的“伊斯坦布尔奇迹”(0比3落后扳平比分,点球大战击败AC米兰),红军上下赛前已有共识,阿隆索和阿格均在媒体前表示,争取尽早取得进球是红军翻盘的关键所在,不过随着红军队魂杰拉德的缺阵,“斯坦福桥奇迹”看上去似乎越来越难企望。

  开场后,比赛就笼罩在紧张气氛之中,第7分钟,切尔西中场犯规,雷纳从禁区冲到中线附近向裁判施压。5分钟后,托雷斯的射门高出门楣,嗅到一丝危险气息的蓝军球迷开始用歌声向球队示警。

  果然,奥雷利奥第19分钟任意球破门,斯坦福桥一片寂静,西班牙人的这粒进球让红军看到了翻盘希望,奥雷利奥进球后的庆祝极有节制,在向教练席上的贝尼特斯欢呼之后就迅速埋头回到赛场上,这粒不到20分钟的进球也让比赛开始向红军期盼的方向转移。

  10分钟后,红军福星奥雷利奥再次在前场右侧开出定位球,这次伊万诺维奇在禁区混战中对阿隆索的犯规被裁判逮住,不过现场大部分观众都对这粒点球的判罚不明就里,希丁克和贝尼特斯也都一同迷惑地起身望着身后看台上的电视屏幕,随后阿隆索点球叩关成功,离记者不远处的特里面色凝重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阿隆索罚球时蓝军队长甚至没有起身观看。

  利物浦人看到斯坦福桥奇迹的希望,斯坦福桥也随即从歌剧院变成了火药桶。第40分钟,西班牙主裁坎塔莱霍判罚利物浦前场任意球,抗议判罚的红军助教萨米·李遭到坎塔莱霍的严厉警告,此时一直冷静寡言的希丁克反而成了争执的调停者,将正在争吵的第四官员与贝尼特斯拉开。

  希帅的冷静也让球队在下半场迅速稳住阵脚,先是情绪不稳的雷纳将德罗巴近射挡入自家大门,6分钟后阿莱士将比分扳平,而兰帕德的包抄射门将总比分变成了6比3,红军的奇迹梦想再度坠入深渊。不过蓝军球迷并未安坐多久,80分钟一过,本赛季的“绝杀王”迅速恢复了杀气,卢卡斯和库伊特3分钟之内连进两球。

  命运最终捉弄了红军,就在红军离奇迹上演再次只有一球之遥时,兰帕德第89分钟梅开二度,蓝军队副的这粒进球终于给这场不可思议的比赛画上了句号。几乎每一位主场球迷都拼命挥舞着俱乐部赠送的队旗,而此时坐在看台上的特里也成了全斯坦福桥最兴奋的人,蓝军队长与身边的每一位球迷拥抱庆祝。

  对于红军球迷而言,这一夜的斯坦福桥终究没有出现奇迹,但是两队接近癫狂的对攻却为欧冠淘汰赛书写了新的经典。

  这一夜,奇迹属于足球本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