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马达堪称红魔第一福星 年薪只有费迪南德半周薪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1:1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马凯达连续两场替补绝杀对手的表现,已经让曼联球迷开始猜测:一旦周三红魔在巨龙球场与波尔图最后时刻仍胶着不下,意大利“小马达”是不是又要隆隆作响驶入球场? 

  媒体已经把马凯达比作利物浦1970年代最有名的超级替补费尔克拉夫:费氏在1975-76赛季14次替补进了7球,是利物浦夺取当季冠军的大功臣;次年,也是在冠军杯1/4决赛中,他为利物浦替补出场,最后时刻攻入了战胜圣艾蒂安的致胜球,利物浦一路杀进决赛,最终首次捧起冠军杯。

  马凯达能否复制奇迹?媒体说:“别忘了今年的决赛在罗马,马凯达的家乡,谁知道他是否就是曼联的天降福星!”

  不必担心媒体的捧杀会让“小马达”过于骄傲,因为曼联更衣室的传统不允许。对桑德兰的比赛后,替补门将福斯特就开他玩笑:“他在更衣室说自己是有意把球踢进的,他说这一脚敏捷极了,但我感觉大多数伙计都不太相信他!”

  本场福斯特失误丢球,但马凯达的进球救了他。曼联门将投挑报李提醒小将:“他应该不会被胜利冲昏头脑,他本来就是一个很平易近人的孩子。再说了,更衣室也不会有人容许他陶陶然。如果他真这样,(队长)加里·内维尔也会把他的脚拽下来!”

  此役另一进球英雄斯科尔斯也说:“基科(马凯达外号)干得很棒,这样一个年轻球员,上场第二脚触球就破门,简直是个梦幻。他看上去已经有了伟大射手的样子,也希望他能不断进球。我相信,伙计们会确保他不要得意忘形。”

  前曼联青训主管哈里森曾带吉格斯、斯科尔斯等92一代出道,他的观点无疑权威,“马凯达还是一块璞玉,还需要雕琢。我不会让马凯达在巨龙球场首发,毕竟他还从没有在高水平比赛中首发过,这个时候你还是需要有经验的射手。但马凯达证明了自己能够替补出彩,这或许更适合现在的他。”

  哈里森表示,在马凯达身上,他看到了丹尼斯·劳和范尼这两位俱乐部史上最牛前锋的影子,“总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方”。他的经纪人拜亚也暗示,曼联将尽快和他续约。

  目前马凯达年薪只有6.5万英镑,相当于费迪南德半周工资。拜亚说:“等他满18岁,就可以再签一次合同了。我相信曼联这次会和我们签下5年合同,这样的孩子,曼联不会想在他21岁时就失去。当然,我们现在还没有讨论具体数字。”

  除了新合同,还有一样东西会刺激马凯达在欧冠上好好表现:由于本赛季至今只替补打过两场联赛,而曼联联赛只剩7场,他的出场记录肯定低于英超规定的最低10场的底线,对曼联争冠贡献巨大的“小马达”很难得到冠军金牌。虽然曼联已经仿效阿兰·史密斯的故事,向英超特别申请法外开恩赏面金牌,但毕竟没那么容易。

  欧冠则完全不同:欧足联规定,夺冠球队可以得到30面金牌。如果他能在1/4决赛或者此后的比赛中上演替补奇迹,甚至是在罗马贡献夺冠致胜球的话,这30面中,就肯定有马凯达的一份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