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妖童粉丝6天达11万 专家:替补出场46秒绝杀非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0:48  体坛周报
曼联妖童粉丝6天达11万专家:替补出场46秒绝杀非运气

看马切达射门时的眼神,此球绝对是有意为之

曼联妖童粉丝6天达11万专家:替补出场46秒绝杀非运气

马切达激动不已,再次起飞

  记者克韩报道 如果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现在手中有月光宝盒,他该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回到2007年夏天,递给拉齐奥主席洛蒂托一皮箱英镑,或把曼联球探打昏……总之无论用哪种方式,贝帅都应竭力阻止马凯达和红魔签字。那样的话,红军目前在积分榜上将领先曼联3分,而不是像现实中那样落后1分。

  11日下午,17岁意大利小将再次为曼联替补上阵建功,2比1险胜桑德兰。加上对维拉时的最后时刻逆转,马凯达只手就帮红魔取得两场胜利和夺冠路上至为关键的6分。不管赛季最终结果如何,他都是曼联的大功臣,而他为一队上场时间迄今不超过50分钟!

  马凯达无心插柳?

  此役之后,马凯达Facebook上的追随粉丝在短短6天之内已接近11万!而曼联球迷也以罕见的神速给一个仅打两场的替补编排了球迷歌:“他来自拉齐奥,他能进漂亮球!”难怪媒体会说:“或许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如果这个罗马少年当时在城墙旁边,事情肯定会大大不同!这个17岁少年44分钟内(不算补时)的表现,已超过很多庸碌球员的一生!”

  比起上轮对维拉那球(替补上场后30分钟),对桑德兰的进球没那么美仑美奂,却来得更快:第75分钟,马凯达换下贝尔巴托夫,仅46秒后,他就在门前把卡里克的大力劲射改变了方向,挡入球门右下死角!这只是他第2脚触球。

  当时大部分球员都拥到自以为破门的卡里克身边去庆祝,稍后才意识到进球的其实是马凯达。从马凯达的动作来看,很难说这是他刻意为之的射门动作!但就像1999年欧冠决赛诺坎普奇迹中,不会有人追究谢林汉姆的进球是本意还是下意识伸了一脚一样。

  主教练弗格森就表示:“我没有看清楚他的进球,但我的一个弟子说他确实是有射门意识。球到他身边时他顺势推射,这是那种门前杀手的瞬间直觉。他就有这种能力,这真是个有点特殊的孩子!”BBC《当日比赛》顾问劳伦森也表示:“在看了这进球录像30多遍后,我认为他确实是有意识的。”对方主帅斯布拉贾则哀叹,“马凯达的那个进球,他是否有意已经无关紧要,反正球已经入了网窝。他现在简直能点石成金。”

  有媒体打趣爵爷:“对弗格森来说,惟一遗憾是马凯达不是苏格兰人,虽然他的名字开头是Mac(苏格兰姓名常见词首)!”但爵爷已足够嘉许,“换他上场时,我什么都不用交待。他知道我们希望他起到的作用,我们希望他渗透到防线之后。他跑动好,速度节奏快,身材也很棒。我最喜欢他的一点是,他不会被身边的明星光芒所吓到,他不害羞,他总是积极参与,这两次替补上场都是如此。我已和他的家人谈过,要确保他一直脚踏实地。”

  爵爷借机敲打C罗

  这也是马凯达第二次光芒盖过C。罗纳尔多:上轮打维拉,葡萄牙人独入两球,但赛后追光全在戏剧性入球的意大利小将身上;此役,罗纳尔多本来也是比马凯达提前6分钟登场,桑德兰主帅斯布拉贾就承认:“老实说,我当时更担心的是罗纳尔多出场。当曼联派上他时,我就觉得要守住比较困难了。”

  结果,罗纳尔多却再被晚来的马凯达抢了风头。难怪赛后媒体刊发的照片中,伸开双臂飞翔的“小马达”身后的C罗脸上,露出的是一副又好笑又好气的古怪表情。

  曼联内部消息说,弗爵爷正在用年轻有冲劲的马凯达来敲打C罗,“真正的巨星,比如像伍兹那样的,永远不会放松。伍兹膝部手术休息了几个月,可上周他一复出就拿了冠军。究竟是什么样的动力促使他这样卖力?我告诉你吧!这是因为他们是特殊人,不管他们有多成功,他们始终想赢得下一个,这也是他们的天性。”

  话锋一转,弗格森不点名地批评了近来有点懒惰的葡萄牙小将,“其他人或许会想,‘我不需要明天早晨起来再去工作,我已经有足够的钱了,我30岁就退休。’现在一些银行界或商业界的人也45到50岁就退休了,而他们本该工作到70岁!所以你不知道现在的球员怎么想,当他们有了足够的钱,如何面对成功?你不会知道,只有当你发现‘他已经变了’时,你就不得不解决这个问题。”

  这是在对C罗最后警告吗?至少,很多媒体认为此役葡萄牙人坐板凳,不是为欧冠蓄力那么单纯。对波尔图比赛后,卡斯卡里诺等专栏作家批评曼联防守如今变差,不再像上赛季那样努力参与防守、屡屡丢球后叉腰在前场只顾埋怨的罗纳尔多难辞其咎。

  爵爷说:“任何球员这样丢球都是不可接受的,我找C罗谈过了,虽然我不准备详细说骂他的话。在我手下,没有任何人能逃过批评。在欧战中,一丢球就很难抢回来,控球是欧冠重要的事情。罗纳尔多总觉得没得到裁判足够保护,有时确实是如此,但也有很多时候他想得不对。他是一个娱乐至上的球员,有时不如意时容易不爽,但足球就是这样,哪能万事称心?他知道让大家失望了。我想他最近受到一些诱惑,这影响了他的场上表现,好在我总是坦诚对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