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拉德表哥亦在希尔茨堡遇难 托雷斯用进球告慰亡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7: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杰拉德比谁都想在这场比赛中亮相———这是希斯堡惨案20周年纪念日前的最后一个主场,而这起悲剧,却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扮演着重要的激励作用。队长想用一场完美的比赛、完美的胜利,来祭奠逝去的96位兄弟,和他不幸遇难的表哥:约翰·保罗·吉尔霍利。 

  20年过去了,想起那个周日的早晨,杰拉德的记忆依然那么清晰。那是4月16日一个带着点微风的上午,杰拉德在半睡半醒中听到了敲门的声音,他惊醒了,爬起来蹑手蹑脚的拉开门,看到外公托尼的身影。杰拉德意识到有些事发生了———这是周日早晨9点,通常不是家庭聚会的时候,按照正常的作息,这会儿家人都还在睡梦当中呢。但是有些不寻常的事情,在昨天就发生了。杰拉德守在电视前,等着心爱的利物浦和诺丁汉森林的足总杯半决赛,但是却被眼前的那幕景象震惊了,随后电台、朋友间传来的消息,像定时炸弹一样埋在了杰拉德的心里,他有些不祥的预感,知道有些糟糕的事情发生了。临睡前,杰拉德内心焦虑、惴惴不安,双手紧握祈祷一切平安。

  究竟发生了什么?年仅9岁的杰拉德并不知道。那时候信息传播还不如现在发达,他还不知道谢菲尔德的那个球场健身房,已经成了死去的利物浦球迷的停尸房。外公托尼带来了最坏的消息:他的表哥成了逝世的球迷中最小的那个,那一年,他才10岁。在表哥走之前,杰拉德还很是羡慕他的运气,因为他是在最后一刻才从家中前辈那里拿到了球票,很高兴地在史蒂夫面前炫耀了一番。

  表哥的去世,让杰拉德痛哭了一场,但他不幸告别人世也给了杰拉德特别的动力。无论在青训营还是未来签下了职业球员的合同,他都会想:“表哥会在天堂里为我骄傲。”这是他的舅舅、舅妈经常告诉他的话,“他的爸爸妈妈,和我们整个家庭在我表哥去世后悲痛的表情,一直在鞭策我成为现在这样的球员,走进安菲尔德,我经常想我是为了保罗在踢球。”

  这场比赛他不能上场是个巨大的遗憾。不过托雷斯帮他了了心愿,当金童攻入首个进球后,双手指向天,意义非常明显:这个进球、这场胜利要送给20年前遇难的那些球迷,其中就包括最小的那位———杰拉德的表兄,约翰·保罗。究竟杰拉德会不会在4月14日那天出战切尔西,还没有准确的消息,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输赢,在第二天———4月15日那天,杰拉德都将率领全体队员,出席在安菲尔德举行的纪念仪式,那一天利物浦全城的教堂将齐鸣96声,纪念那些遇难的人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