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尼特斯:不会冒险强行征用杰拉德 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6:4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真是不巧,在赛季最重要的关头,杰拉德伤了。伤势不算重,大腿一侧的外展肌轻微拉伤。但问题又很麻烦,因为这伤只能靠静养,可利物浦的繁忙赛程决定了队长现在没有修养的条件,只能选择重点比赛打。 

  问题在于,什么才是重点?贝帅对此确实很头疼:从联赛考虑,欧冠首回合1比3的惨败,意味着通往罗马之路已经基本被堵死,利物浦的战略重点应该转移到还有希望的联赛上来,杰拉德应该把主要精力用来打联赛;从欧冠考虑,晋级毕竟还有微小的希望,应该把杰拉德这块好钢留到对切尔西的次回合比赛中绝地反击。

  赛前西班牙人踌躇了半天,对媒体只是称杰队长有“80%的机会”上场,“伤势不重,但毕竟是4天内打两场比赛,我们必须和队医商量来决定是否让他冒险,如果他再受伤,那可就不是一个礼拜能休息得过来的了。是否会考虑到布莱克本的棒子队打法?我不觉得这会是个问题,关键只是他自我感觉是否能打。他打了布莱克本的比赛,也不意味着我们就放弃了欧冠,因为我们还会根据他的情况决定之后他能不能连续上场。”

  最终,贝尼特斯没敢让他冒险,而是选择了可进可退的办法:不首发,但进入大名单,一旦场上不力,杰队还可以替补上阵扭转战局。幸好,托雷斯领衔的红军没有让队长太操心。很快取得领先的优势,完场更是4比0大胜,让杰拉德完全没必要披上征袍。整整90分钟,他一直安坐在板凳上,最繁忙的时候就是起立为队友的进球鼓掌。贝帅赛后也满意地说:“我们没有杰拉德,但我们知道还有其他好球员可以依靠。”

  当然,在这个希尔斯堡惨案的国殇周末,杰拉德作为红军队长也不轻松。他将在周三的20周年正式纪念日主持追思仪式,在赛前他也回忆了自己家族的悲恸历史。

  1989年,杰拉德时年10岁的表哥Gilhooley死于希尔斯堡惨案,是“96个遇难弟兄”中年龄最小的那一个。杰拉德当时还不到9岁,“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场景,我被深深震惊了,也非常难过。那一晚,我入睡时躺着祈祷,交叉着我的指头,希望事情不会变得更糟。”

  然而,次日坏消息传来。杰拉德回忆说:“对我和我家人来说非常不幸的是,第二天早晨,我们听到了恐怖的敲门声,他们告诉我,我们的一个家人遇难了。当你听到你的一个表哥这样悲剧性地死去时,你当然很难接受。但看到他父母和家族其他成员的反应,是驱使我成为今日这样一个球员的原动力。”当杰拉德第一次为利物浦亮相时,Gilhooley的父母就对他说:“Gilhooley会为你自豪。”

  杰拉德还强调:“希尔斯堡惨案的记忆对于这家俱乐部来说至为重要,伤疤永远不会愈合,这96个兄弟以及那天受伤的球迷永远不会被忘记。我们为遗属的英勇自豪,我们会继续支持他们。这次追思仪式上,我会再遇到我表哥的父母。和他们以及其余遇难者家属共度这样的时刻,给予他们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利物浦从来就是这样一个俱乐部,艰难时刻我们都一起度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