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全面开花半小时飙4球 枪手创近5年最长不败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6:4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只看比分不看过程,会留下截然相反的印象。这一真理在阿森纳作客4比1击败威根一役又一次得到验证。客队胜则胜矣,但在前一小时对抗中,威根倒是更可能成为赢家。人算不如天算,主裁判维利的判罚让比赛改了道,变成阿森纳将英超不败场次增加到18场——不败夺冠赛季以来单季最长不败纪录。

  吉布斯逃过红牌

  维利如何改变比赛进程?上半时补时阶段,威根反击,左闸菲格罗阿大脚打向阿森纳后防身后,19岁左闸吉布斯头球回顶门将太轻,贴在后防线上的巴伦西亚突然加速,拿球过了吉布斯,势成单刀。吉布斯无奈将对手拉倒,镜头立刻切到他的面部——任谁看了都知道那是一副负疚等待严惩的表情。

  犯规不在禁区没点球正常,红牌是绝逃不脱的。维利却让吉布斯逃脱了——黄牌!这是5天内阿森纳第2次蒙裁判照顾,之前在情歌球场,法布雷加斯也躲过两黄变红的厄运,当时也是阿森纳落后被动。JJB球场难以置信,报以经久不息的嘘声。枪手的幸运并没有止步:沃森主罚的任意球击中右门柱内侧,却匪夷所思没有飞进门去。

  威根主帅布鲁斯找维利讨个说法,维利的理由是:我不相信巴伦西亚控制了球,故而吉布斯没有以犯规剥夺对手进球机会!可以想象布鲁斯当时反应,他后来面对媒体时狠狠发泄不满,但提醒老记别把话传出去。布鲁斯不解:“巴伦西亚是场上最快的一个,随便怎么跑也第一个得球,怎么可能控制不到球?”温格打圆场:“可黄可红,我希望是黄牌,我认为西尔维斯特在吉布斯身后,我们的门将也会早一步拿到球,那不是个得分机会。”布鲁斯苦笑:“我们最后还是可能输掉比赛,不过,打阿森纳他们剩下10个绝对比满员容易得多。”教授也承认“很害怕”吉布斯被逐:“上半时他们打得好,下半时体力下降,我们靠技术优势取得主动。”

  赛季此时,阿森纳最不能减员的部门就是后防。作客比利亚雷亚尔,阿森纳上半时没完就抬下阿穆尼亚和加拉,回来又发现克利希是伤兵(腰伤)。赴威根前已知加拉赛季结束,阿穆尼亚和克利希倦勤两周。比赛打了34分钟,朱鲁在一次并不激烈的对抗中倒地,被抬出,赛后查明是膝伤,肯定缺席周三冠军杯八强次回合。“两场比赛折了两名中卫,”温格很苦恼,“我们还有好几场比赛,这么赔哪里够人?”

  国际比赛日后,威根埃及前锋扎基恋栈不归,连累东家上轮被埃弗顿灌了个4比0,布鲁斯对他火大。上周五扎基终于回来,挨骂、道歉、罚钱,但还是没上,因为伤了。顶他的是同胞米多,18分钟就打破了法比安斯基的球门:博伊斯角球争到第一点,萨尼亚接力解围,球却落在米多跟前,他凌空一脚,球碰了法比安斯基还是进了。米多本有再添纪录的机会,他抓住西尔维斯特处理高球迟缓、法比安斯基弃门出击,头槌命射空门。猜猜谁救了空门?吉布斯!米多还因为这一跳,冲撞中伤了面部下场。

  半小时连下四城

  坚持到第60分钟,阿森纳终于扳平,但这次不是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的双簧,而是沃尔科特和阿尔沙文的好戏。本特纳将门将高球摆给沃尔科特,阿尔沙文接棒在敌丛中将球捅回给无人盯防的“小虎”,后者外脚背一搓挂网,这是他伤愈复出的第一球。为了弥补赛季大修错过的比赛,沃尔科特甚至不放过代表英格兰青年军去瑞典打欧青赛的机会。阿森纳第二球很有自己的特点,阿尔沙文边路穿越两个对手,横传将法布雷加斯送进禁区,后者如法炮制横传至六码区,西尔维斯特轻松踢入。

  温格继续增兵锋线,阿德巴约换下沃尔科特,范佩西换下德尼尔森,本特纳扯到右路。第90分钟,阿德巴约反击中本想成全小法进一个,球却被对方后卫留给了中路阿尔沙文,由他一脚射成3比1。2分钟后,宋在另一次反击中舞龙般闯入禁区,将比分定格在4比1,这是他的英超第一球。

  阿森纳阵容(4411):法比安斯基/萨尼亚、图雷、朱鲁(35’西尔维斯特)、吉布斯/沃尔科特(68’阿德巴约)、亚历山大·宋、德尼尔森(63’范佩西)、阿尔沙文/法布雷加斯/本特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