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爆发后依然是替补? 他为何被安切洛蒂逼入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纳尔迪尼奥本周三公开宣称,自己已经不想再坐在替补席上度过比赛,而他的这番话能否改变安切洛蒂的想法,得到一些回应,就要看经过本周最后一次赛前集训后,安切洛蒂所给出的大名单安排了。用《罗马体育报》的话来说,答案的可能性只有两个,要么罗纳尔迪尼奥能够在继2月15日的米兰德比之后,经过漫长的两个月之后重新作为首发球员在意甲联赛中出场,要么他还将连续第四次作为替补在板凳席上度过本周六对切沃的比赛。而如果情况是这样,那么这将是继一月之后人们所看过的局面的重新回放,在当时,罗纳尔迪尼奥曾相继在对佛罗伦萨、博洛尼亚、热那亚以及拉齐奥的比赛中成为替补。而自然,如果情况会是如此的话,《罗马体育报》表示,那么在罗纳尔迪尼奥和球队之间也许将出现一道新的也将是无可弥补的裂痕。

  《罗马体育报》分析称,除去上周日对莱切队的半个小时上场时间和一个幸运的进球之外,罗纳尔迪尼奥这段时间似乎又重新陷入了和当初他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个赛季时同样的状况:除了脸上很少有笑容,身体上会时不时出现不适之外,更主要的就是他上场的时间变少,对球队的贡献也变少。在他所参加的15场正式比赛中只有4场比赛中安切洛蒂将他安排为首发出场。最开始他是因为脚后跟受伤以及恢复情况缓慢而受伤时隔一个月之后坐上了替补席,随后经过几场断断续续地上场(在对锡耶纳的比赛中出场18分钟,在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出场29分钟,在对莱切的比赛中出场4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终于选择了大声的说出自己的不满,公开向安切洛蒂要求首发的位置。这一点他先是在十天前返回巴西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时候表过态,而在本周三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的时候,他又再次重申了这一要求。而问题的根源则在于,现在在球队全力以赴冲刺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参赛资格的关键时刻,安切洛蒂在最近这将近一个月的时候已经找到了最适用于球队的正确阵容,抛弃了当初的圣诞树阵型而完全依赖于如今由‘真正’双前锋搭档的菱形阵型。在AC米兰所进行的最近四场比赛中,因扎吉和帕托的搭档已经通过三场胜利和一场平局为球队收获10分,其中因扎吉进球6个,帕托攻入两球,球队总共有10入帐。并且只有在对锡耶纳的时候有一个失球(而球队在该场比赛中以5比1大胜对手)。因此对于罗纳尔迪尼奥的要求,安切洛蒂和其他人都将只有一个回答:为什么要改变一个现在已经明显证明非常奏效的阵容呢?

  不过罗纳尔迪尼奥已经通过媒体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愿望,他希望能够在本赛季的尾声得到和现在不同的对待。罗纳尔迪尼奥说:“我在这里很快乐,如果我能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而且不再受伤的话我会非常快乐。不过在人生中永远也不能说永远。很显然,我从来也不喜欢做替补席,不过理论上说一个职业球员我必须永远尊重主教练的决定。但是我可以这样说,如果我被打发上替补席,我肯定不能违心说我很高兴,这也是因为如果我不能上场的话我就不能维持我的状态。现在我状态很好,我希望能够尽最大限度的进行训练以便能够在比赛中有更多的上场机会。如果我身体状况非常出色的话,我会让教练遇到选择的头疼。”

  《罗马体育报》说,安切洛蒂在本赛季这个关键时刻已经选择了一条固定的技战术方针,双前锋的阵型为AC米兰在攻击线上注入了极大的活力和火力,也给球队带来了更大的纵深调动性。而这是在本赛季最初五个月中,当罗纳尔迪尼奥频频进攻得手得到AC米兰球迷爱戴时球队所没有出现的景象。罗纳尔迪尼奥当时在意甲联赛和联盟杯赛总共有9球入帐,然而对于球队来说,却没有得到任何来自他的技术角度的支持,这一点从卡卡自去年九月直到十二月之间几乎很少有表现机会就已经可以得到证明。而卡卡也没有掩盖自己的这种不满,在他于去年12月份公开发表了几次讲话之后,安切洛蒂就略略调整了阵型,把罗纳尔迪尼奥后撤到卡卡的同一线上。而正是从那时起,开始了罗纳尔迪尼奥的消沉期,而卡卡却相应的重新开始进球并在AC米兰的整体调动着显现了更多的存在感。

  对于小罗本场首发的前景,《罗马体育报》并不看好:这些技战术上的合理依据以及切沃队如今的出色状态看起来并没有给罗纳尔迪尼奥在本周六的比赛中留下更多的上场希望,如果切沃不是如今这幅全情投入的样子,也许罗纳尔迪尼奥本能有机会重新找回自己的上场空间,更何况现在帕托看来已经是一副场上地位无可动摇的样子,而进球频频的因扎吉更不会留下任何的余地。

  安切洛蒂在赛前最后一次集训后所给出的参数大名单将给出罗纳尔迪尼奥一个答案,如果再次被排除在出场阵容之外,那么罗纳尔迪尼奥也许就将会采取更大的反抗,而曼城,正在不远处注视着事态的发展……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1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