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不服管已成脱缰野马 弃第一幕僚怒骂巨头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自从1比6惨败给玻利维亚后,阿根廷国内一直传说国家队要举行一次“峰会”,与会者有马拉多纳、比拉尔多,甚至还有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以总结教训并制定今后的方针。传说的日期一再拖延,直到4月7日峰会才在埃塞萨训练基地举行,但“峰会”却变成了“独角戏”,由迭戈带领教练班子开会,而且会后迭戈没有检讨失误,他和教练班子的结论是:拉巴斯惨败只是一次意外。

  早已不听比拉尔多意见?

  4月2日,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儿子翁贝尔托曾激烈指责马拉多纳,认为他的独断专行造成了玻利维亚一战的惨败,“要是有个世界冠军(指比拉尔多)在我身边,我一定会咨询一下,否则就是傻子。”

  翁贝尔托今年1月起进足协工作,本来传说是辅佐迭戈,但遭到他公开拒绝,现在他担任比拉尔多的副手,和比拉尔多分别负责青少年队和成年队的协调工作,职务为秘书。翁贝尔托还说,自从去年11月与苏格兰友谊赛前比拉尔多与迭戈一同去欧洲考察球员后,迭戈就再也不听比拉尔多的意见了。

  4月7日,有媒体记者问马拉多纳怎样评论翁贝尔托的谈话,迭戈拿出反讽贝利的手段道:“谁知道他是不是BOLUDO。”BOLUDO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土话,有“呆”、“傻”、“笨”等含义。

  关于马拉多纳与比拉尔多间的关系已有很多传说,4月3日比拉尔多出面澄清:“我们关系很好,常一起吃午饭,一起吃晚饭。和玻利维亚赛后我对迭戈说,我也遇到过这样的失败,譬如当年对喀麦隆。”但比拉尔多已不常在国家队露面是不争的事实,去的话也身穿西装站得远远的。

  比拉尔多也没参加“峰会”,只是在8日前往训练基地,观看了翁贝尔托带少年队训练。比拉尔多说:“迭戈给我打电话,我取消了另一项活动赶来了。”《奥莱报》称,两人没细谈,更没谈到战术问题。

  国内集训备战另一高原

  几天来,舆论还认为国家队班子可能要进行人员调整,其中包括布鲁查加出任助理教练等。但马拉多纳说:“一个人也不会来,一个人也不会走。”舆论认为,这意味着足协调整充实班子的努力又一次失败,谁也拗不过马拉多纳。

  对与玻利维亚队一战1比6的惨败,马拉多纳也是回国后第一次开口:“那是一场灾难。”然后他又说,赛后在更衣室里,大家就认为是一次意外,“我们当时甚至还能承受更多(进球)。”他不同意舆论和专家的结论,认为战术上没问题,“要是收缩防守,前卫和后卫两条线靠得更紧一些,结果也一样。”

  马拉多纳还证实了另一条传言:将召集国内球员集训,“本来年初就准备这么做,但没有时间。这个方案格隆多纳是支持的。”训练将在未来一个半月内进行,赶在接下来的两轮世界杯预选赛前。6月6日,阿根廷队先在主场迎战哥伦比亚,然后6月10日在海拔2850米的基多高原与厄瓜多尔队作战。

  老资格的国家队队医西诺里尼曾说:“在拉巴斯比赛,早晚得死人。”4月8日他又说:“基多高原和拉巴斯没什么区别,而且球队也是在主场比赛3天后上山。如果是一支休息得很好的球队去比赛输了,可以指责梅西或别的球员表现不好,否则就不能赖球员了。”

  脱缰老马奔向何方

  阿根廷人对马拉多纳已经失去控制,只能听凭他驾驶着国家队狂奔,对他奈何不得。

  4月1日晚间球队便从拉巴斯高原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迭戈一直保持沉默,好有定力!

  人们猜测,或许他在检讨失误?1比6平历史纪录的惨败,总会让他明白一些道理吧。然而,阿根廷人失望了,尽管4月7日他开口的第一句话还能让人听进去:“那场比赛是一次灾难。”接下来的话则不靠谱了:“打收缩防守结果也一样。”

  马拉多纳通常是不说假话的,这次可能也是他的心声。也许他真的还认为高原并不可怕,不需要进行战术上的调整。或者他还想表明一年前他就没有说假话,当时他坚决支持玻利维亚保卫高原赛场的斗争,说“阿根廷人不怕高原。”同时,还大骂国际足联限制赛场海拔高度的决定。

  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早在决定迭戈出任主教练时,便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以防止老马失控。但事实证明,他低估了足球上帝,所有的控制措施都归于失败。计划中压在迭戈头上的老帅比拉尔多,如今已形同虚设,他只穿了一次国家队队服,去年11月随同迭戈去欧洲考察球员,而后便改穿西装,站在训练场远端或球场包厢里,不再插手球队事务。

  从另一侧夹住迭戈的巴蒂斯塔甚至根本没能近身,迭戈便拒绝他来当助手。格隆多纳把自己的儿子翁贝尔托弄来,安插在阿根廷国家队班子,马拉多纳听到消息后就公开声明不要他。结果是,国家队班子完全由马拉多纳自己配备,到现在为止还缺少一位正规的助理教练,差不多只是个草台班子。

  惨败给玻利维亚队之后,翁贝尔托指责迭戈不听比拉尔多的劝告。马拉多纳的回答很简单:“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一个SB。”

  接近一周的时间里,传说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想对班子进行一下调整,尽管只是稍加变动,譬如比拉尔多更多介入,又譬如1986年世界杯冠军队队友布鲁查加进队当助理教练,但又遭到迭戈的抵制。他说:“一个人也不走,一个人也别来。”

  马拉多纳计划组织国内球员集训,舆论认为用意该是组建二队,6月10日可让这支队伍到厄瓜多尔高原打比赛,就像佩克尔曼带队时那样。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是,迭戈对此却闭口不谈,谁也不知道组建二队的目的何在。

  这就很让人担心了。事实上迭戈已成脱缰之马,他将带领阿根廷队狂奔。阿根廷人美丽的梦想和前景再次变得模糊不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