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中韩差距体现在头脑上 韩国球员有文化不像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9: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宏文上海报道 8日凌晨,李玮锋摆弄着金清一的笔记本电脑,寻找着网上对申花和水原这场比赛的评价,“申花赢了,肯定很多报纸第二天都会说,中国的俱乐部不恐韩了,其实呀,足球场上的比分,只是整个足球的一个缩影……”玮锋说着,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胸,然后指了指头:“差距不在脚上,在这里!”

  对韩国球员的教育背景,玮锋很羡慕,“韩国的队员,说白了,有文化。不像我,甚至包括绝大多数中国球员,我们从小就基本上全职踢球了,上学的时间很少。韩国足球不一样,几乎所有的队员,都要经过大学这一关。像我们的门将李云在,是明治大学的,金大义是高丽大学,宋钟国是延世大学……有了知识,学东西就快,理解得也快,甚至整个人的心态都会显得很健康。”

  翻译金清一插话说,“球队年轻球员钻研的劲头也很让人感慨。”他在球队这三年来的一项本职工作是“技术分析”,即把水原三星队的每场比赛录像,然后通过一套视频分析软件,将每个队员的表现用影像进行数据化分析。而每场比赛结束后,包括李在星这样的小队员,都要排着队来到金清一的“工作室”,自备着移动硬盘,请他帮助复制一下“分析后”的比赛录像,回到房间或者家里,再仔细研读。金清一说,韩国球员的好学,也是值得中国球员学习的地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