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十大门将:独眼门神压曼联传奇 前6无佐夫布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0:53  新浪体育
足坛十大门将:独眼门神压曼联传奇前6无佐夫布冯

帮助英格兰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独眼门神班克斯

  新浪体育讯 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这个大家都知道。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英国人特别喜欢评选各种各样的十大球员。最近《每日邮报》的专家们就忙着列这些排行榜忙的不亦乐乎,才刚评完十大后卫,现在又来十大门将了。

  第十位:卡西利亚斯(效力球队: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2008年夏天以前,人们记得的是那个还在上高中就为皇马一队效力,19岁生日才过四天就在欧冠决赛力保球门不失,帮助皇马3-0击败瓦伦西亚夺冠的少年门神。而现在人们记住的是戴着队长袖标,带领年轻的西班牙在44年后夺得欧洲冠军的伊克-卡西利亚斯。

  第九位:雷-克莱门斯(效力球队:斯坎索普,利物浦,热刺,英格兰)

  克莱门斯是利物浦和英国足球史上最好的门将之一,和利物浦一起经历了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辉煌期。1978-79赛季,克莱门斯让利物浦全赛季42场仅失球16个,这个纪录直到最近才被切尔西打破。他在效力利物浦期间出场超过600次,其中一半以上的场次力保球门不失。

  第八位:布冯(效力球队:帕尔玛,尤文图斯,意大利)

  出身体育世家的布冯,意甲处子秀时年仅17岁,国家队处子秀时年仅19岁。2006年世界杯他帮助球队夺得冠军,期间5场比赛力保球门不失,连续453分钟未失一球——而那次世界杯里,意大利只失两球,一个是扎卡尔多的乌龙,另一个是决赛里齐达内打进的勺子点球。

  第七位:迪诺-佐夫(效力球队:乌迪内斯,曼托瓦,那不勒斯,尤文图斯,意大利)

  1972-1974年间,佐夫创造了惊人的连续1142分钟不失球纪录。1982年意大利第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时,担任队长的佐夫已届不惑之年,40岁的他是年纪最大的世界杯冠军队球员。

  第六位:列夫-雅辛(莫斯科迪纳摩,前苏联)

  雅辛被认为是现代足球史上最出色的门将,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他是极少数能够阻挡球王贝利进攻的人。

  第五位:内维尔-索夏尔(贝里,埃弗顿,维尔港,绍森德,斯托克城,托奇,布拉德福德,威尔士)

  索夏尔一直是切尔西门神切赫的偶像,他在1995年那个精彩的扑救帮助埃弗顿赢得了足总杯冠军,这也是埃弗顿到目前为止,获得的最后一座冠军奖杯。

  第四位:帕特-詹宁斯(效力球队:沃特福德,热刺,阿森纳,北爱尔兰)

  帕特-詹宁斯的职业生涯长达22年,为祖国北爱尔兰出场119次,这至今仍是北爱尔兰国家队的纪录。而在漫长的职业生涯里,他出战了超过1000场顶级联赛赛事。1977年时,热刺认为在白鹿巷效力达13年的詹宁斯接近职业生涯尾声,同意其转会到阿森纳,结果他却找回第二春,继续为阿森纳贡献了9个出色的赛季。他也是极少数效力过热刺和阿森纳这对死对头,却赢得双方球迷尊重的球员。

  第三位:皮特-希尔顿(莱切斯特,斯托克城,诺丁汉森林,南安普顿,德比郡,普利茅斯,博尔顿,莱顿东方,英格兰)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皮特-希尔顿就是英格兰最好的门将。他成功地接过门神班克斯的衣钵,而且是诺丁汉森林王朝的绝对主力之一。

  第二位:彼得-舒梅切尔(效力球队:哈维德夫IF,布隆德比,曼联,里斯本竞技,阿斯顿维拉,曼城,丹麦)

  1991年,曼联主教练弗格森,仅用55万英镑这个不可思议的低廉价格买回了丹麦人。之后的整个90年代,他和曼联都无法离开这个丹麦的大个子。92年欧锦赛,舒梅切尔带领丹麦夺冠,成就了“丹麦童话”的奇迹。1998-99赛季,他成为曼联夺取三冠王的最大功臣之一。

  第一位:戈登-班克斯(效力球队:切斯特菲尔德,莱切斯特,斯托克城,英格兰)

  班克斯随英格兰队夺取过1966年世界杯的冠军,被认为是英格兰史上最优秀的门将之一。1970年世界杯上,他精彩地扑出球王贝利一次势在必进的射门。1971年,一次意外夺去了班克斯右眼的视力,但仅3年后班克斯就克服了单眼的视觉错觉,重返球场,他被球迷称为“伟大的独眼门将”。

  (iguan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门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