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脚后跟送拜仁耻辱一败 惊人相似引22年前苦涩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5: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还能清楚记得上次他们受到这样的羞辱是什么时候:1987年冠军杯决赛,拜仁1比0领先波尔图,但在第78分钟,阿尔及利亚前锋马杰尔一个神奇的脚后跟射门,将比分扳平,并且最终让拜仁与第四座冠军奖杯失之交臂。22年过去了,马杰尔换成了巴西人格拉菲特,同样是在比赛的第78分钟,格拉菲特用脚后跟打进了一个梦幻进球,德国电视一台评论说:“这是我们在联赛中还从未见到过的,谢谢你,格拉菲特。”   

  这个进球距格拉菲特上一个进球只有3分钟。根特纳在中场断球直接传给格拉菲特,格拉菲特从右侧切入禁区,他用假动作骗过了面前的奥特尔,然后带球从莱尔和奥特尔之间的夹缝中穿过,横向闪开了倒地的伦辛,然后用脚后跟将球磕进了球门,拜仁四名后卫都在禁区内,却只能无可奈何地扮演格拉菲特的配角。  

  格拉菲特自己都对这个进球感到吃惊:“从没有想过会这样进球,我当时觉得已经没有什么射门的机会了,这样做是我唯一的选择,这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进球之一。”沃尔夫斯堡主帅马加特也是前锋出身,他说:“这样的球一个人一生中只有一次机会。”马加特在这个夜晚毫不吝啬地褒奖了他最优秀的前锋。  

  赛季开始前,拜仁前锋托尼被问到金靴的有力竞争时回答说:“伊比舍维奇、戈麦斯和黑尔梅斯。”记者提到拉菲特的时候,托尼才想起来:“哦,对,他也是个很棒的前锋,有很多的进球。”现在格拉菲特即将接过托尼的金靴了,他已经打进了20个进球,超过了受伤的伊比舍维奇,而托尼上赛季以24个球的成绩拿到了金靴。两天前刚满30岁的格拉菲特的愿望则是能打进30个球。他在生日当天并没有庆祝,而是将生日晚会安排在了周六的晚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