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做客虹口命运如何 上海申花抗韩能力早突飞猛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中,亚冠联赛小组赛将进入第3轮争夺,中韩8支球队将进行捉对厮杀,而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无疑是7日下午上海申花主场与水原三星之战,这场比赛也因李玮峰的回归而显得看点十足。

  两支球队目前都在风口浪尖上,不过申花情况稍好,他们刚刚利用上周六一场4比1的大胜,暂时平息了人们对该队的种种质疑,三星则让人看不懂,虽然他们在亚冠联赛中所向披靡,但在K联赛中目前还未找到感觉,该队在上周末的第4轮比赛中,客场0比1不敌首尔FC,目前4战1平3负,排名垫底,让人很难想象这支球队竟然还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

  即便如此,申花也并不能轻视该队,自从1994年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以来,中韩两国球队在正式比赛中总共交锋36次,中国球队10胜7平19负远远处于下风,水原三星几乎灭了中国所有的强队,其中中韩俱乐部间两次最大的比分也是该队三星制造的。1998年北京国安作为足协杯冠军第一次出战亚洲优胜者杯,他们在前3轮的6场比赛中保持全胜,打进18球不失1球,但是在利雅德的半决赛上国安却被水原三星以5-0横扫。

  2001年3月山东鲁能首次出战亚俱杯,在东亚四强赛中,鲁能先是以2-6负于日本磐田喜悦,可没想到更大的羞辱还在后面,与水原三星的比赛中鲁能输得更惨,从开场8分钟开始失球,一直打到0-6双方才收手,史称“望加锡惨案”,这也是中韩俱乐部间在亚冠联赛(含亚俱杯)中交锋的最大分差。

  此外,三星还与其他两支球队交过手,让人意外的是,他们胜了实德(2001年东亚四强赛大连实德0-2水原三星),但在2005年被内忧外困的深圳踢出了小组赛,当时的情况也颇有戏剧性,三星只需打平就可出线,可没想到深圳健力宝第28分钟利用全场为数不多的机会,由李玮峰助攻至底线后传中,中路包抄的忻峰凌空垫射得分。而正是李玮峰的这次关键助攻,使处于换帅风波中的深圳笑到了最后,并凭借这个进球顺利晋级。天意弄人的是,如今李玮峰已成了三星阵中一员,并将代表他的新东家对阵前东家。

  大头重新杀回上海滩,与朱骏的恩怨自然让他斗志倍增,事实上三星也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摆脱双线作战,将精力放到联赛中,恐怕也是车范根最现实的想法,毕竟只要战胜申花,三星的一只脚就已踏入到晋级线上,这样就可以放出精力来挽救联赛的糟糕局面。

  事实上,这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三星告负就将面对亚冠和联赛带来的双重压力,而申花告负,不仅将失去出线的先机,同时刚刚通过大胜山东扫除的质疑无疑将更大声势浩大。历史告诉我们,迎战韩国球队,对申花不亚于走一次鬼门关。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后,申花第一次参加亚洲赛事是在1996-97赛季,申花在第二轮淘汰赛与城南一和遭遇,结果申花在客场0比0逼平对手的大好形势下,主场0比1告负遭淘汰;2002-03赛季小组赛申花又与大田市民分在一组,不过这次不是打主客场,而是在曼谷举行单循环比赛,与大田之战,对手上半场就打进2球,申花虽在终场前由替补罗霄扳回1分,但最终1比2告负。此后,申花虽有4比3战胜日本鹿岛鹿角的精彩之作,但最后一轮输给东道主泰国BEC队使他们最终列第三被淘汰。

  此后在2004和2006年,申花接连遭遇全北现代。2003-04赛季申花与全北同分在东亚区E组,比赛采用主客场制,在先进行的主场中,由于申花赛程和A3联赛冲突,因此申花几乎是以全预备队阵容出战,最后时刻被对手崔镇哲破门,0比1告负;但客场对阵全北时,申花毫不客气地回敬给全北一个相同的1比0,这也是申花在亚洲洲际性比赛中首次战胜韩国球队,进球的还是罗霄。不过由于申花耻辱性地1比4输给了泰国BEC,最终只获得小组第3,未能出线,全北成为唯一出线的球队。

  2006年,全北小组赛淘汰了实德,与另一组的头名申花在八强中再次狭路相逢。在首回合比赛中,申花凭借郜林在上半场的进球以1比0小胜最后只剩9人迎战的全北现代队。而在次回合中,申花客场上半场曾以1比0领先,但由于李玮峰35分钟早早红牌下场,10人的申花下半场溃不成军,连被对手灌入4球,扬克尔终场前扳回一城已无济于事,最终全北夺得了那年的冠军。

  此外,申花还先后在其他性质的比赛中与韩国球队有过交锋,1998年远东俱乐部杯赛中,申花1比0小胜有着安贞焕领衔的釜山大宇(现首尔FC);2004年A3联赛,申花则1比1战平城南一和,而另一支上海球队国际0比1不敌城南一和;到了2007年A3联赛,申花终于打出扬眉吐气一战,3比0大胜城南一和,当时外援里卡德和阿隆索各进一球,这也创造了中国俱乐部球队在亚洲赛事对韩国球队的最悬殊比分纪录。

  从以上情况可以了解到,申花的确是中超球队中恐韩症比较严重的球队,正赛的战绩为2胜1平4负,其中主场情况更遭,为1胜2负,反倒是客场稍好,为1胜1平1负,不过时至今日可以看出,申花抗韩的成绩也越来越明显,再加上小赫莱布、巴斯克斯和米利甘三名外援状态正佳,这也给申花主场获胜创造了良好的契机。韩国球员一向很怕大牌外援,当年早已不在状态的扬克尔逼的全北现代球员经常早早出球出现失误,据称扬克尔的名气和身高起到了极有威慑的作用,如今小赫莱布已开始逐渐找到状态,申花外援攻击群VS韩国国脚攻击群,肯定也让这场比赛变得杀气十足。(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