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神奇绝杀C罗法则再生效 红魔替补防线竟险被打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3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这是谁写的悬疑剧剧本!4月5日晚的老特拉福德,曼联从绝望走向狂喜:打到第80分钟,他们依然1比2落后于维拉,眼看就要遭遇联赛2001年以来首次联赛三连败,但C。罗纳尔多和小将马切达横身而出,最后时刻连入两球完成逆转,也给了追赶者利物浦狠狠一刀。

  红军在前一天是第92分钟上演绝杀,这无疑给了曼联压力:此役如果不胜,少赛一场的他们就将无法抢回榜首。偏偏爵爷运气不顺,他在全国赛马大会上下注的冷门马“闲聊”最后只跑到第12。红魔会在夺冠马拉松中也马失前蹄吗?谁能想到,最后的答案是:也是绝杀,也是在补时,甚至玩得比利物浦还心跳,伤停补时5分钟,进球是第93分钟!

  临时防线屡遭空袭

  曼联开局运气不错。开场仅12分钟,维拉快马米尔纳就在本方禁区内犯下低级的回传错误,已经倒地的门将弗里德尔无奈用手抱球,主裁判莱利判了禁区内间接任意球。上周末被媒体爆出已经签订秘密协议、夏天将以7500万转会皇马的罗纳尔多,和吉格斯做了配合后一脚漂亮的任意球直挂远端死角,1比0!

  但领先后曼联没能乘胜追击。尽管隔了一个国际比赛周,曼联的士气似乎依然没有从之前的两连败重创中走出来。体力也是问题,用弗格森的话说:“我们有3个球员停赛,特维斯和安德森都是周五下午4点才回曼彻斯特!朴智星是周五早上到的,所以我肯定不会同意把比赛改期到周六中午,哪怕为此我们要在48小时内打两场比赛(周二欧冠对波尔图)!”

  更关键的是球队阵容不齐,尤其是在防线上。曼联本赛季进球数是过去四个赛季中同期最低的,他们走到今天,靠的主要是防守。但维迪奇本轮停赛,费迪南德也背伤复发,无奈的爵爷只能用加里·内维尔和年轻的埃文斯搭档中卫线。这一组合的致命缺陷是防空太差,内维尔转身和速度也是问题。

  开场5分钟,曼联的中路软陷就在角球战术中被维拉强力前锋卡鲁利用,可惜他的头球被弗莱彻在门柱挡出。苏格兰中场的动作多少有点笨拙,幸亏他没有像上场的斯科尔斯那样用手挡球。第8分钟,阿邦拉霍又利用速度突破传中,可惜中路没有人接应。

  第19分钟,阿什利·扬的任意球也考验了近来状态出问题的范德萨,荷兰人飞身把球托出底线。10分钟后,巴里在右路突破埃夫拉后妙传中路,身高有限的内维尔只能眼看着卡鲁从自己身前高高跃起顶入网窝!

  C罗追上阿内尔卡

  第56分钟,又是巴里从罗纳尔多脚下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卡鲁从边路传中,阿邦拉霍又一次如若无人地在禁区中央起跳,把球直接顶入网窝,2比1!难道,上轮被利物浦5比0屠戮、过去5个赛季都被曼联双杀的维拉,居然要在老特拉福德上演逆转吗?

  老到的弗格森立即走马换将,刚刚在预备队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小将马切达替下表现欠佳的纳尼,曼联发动了最后时刻的狂攻。他们该感谢罗纳尔多:第80分钟,葡萄牙人在禁区前沿20码外左脚发炮,弗里德尔飞身不及,球直入右侧下角,2比2!这粒进球也让罗纳尔多联赛进球数增加到15个,追上榜首阿内尔卡。

  在C罗为曼联进两球的比赛中,红魔此前还从未平过,更别说输球,会是第一场吗?第84分钟,罗纳尔多和弗莱彻配合后苏格兰人劲射,对曼联一向有出色表现的弗里德尔把球托出!3分钟后,罗纳尔多自己在右路射门,球高出横梁!最后时刻,弗格森用前锋小将韦尔贝克换下特维斯冒险。第90分钟,罗纳尔多右路传给韦尔贝克形成单刀,可惜小将的射门再次被弗里德尔单手救出。补时进行到第3分钟,吉格斯传入禁区,被卢克·扬贴身盯防的马切达漂亮地用脚后跟一磕,转身第一时间侧勾射门,弧线球直接飞入远角,3比2!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