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王牌归来完美复仇 魔兽誓为夺回英超桂冠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2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经历了5场平局仅进1球的歉收后,阿森纳又恢复了胜且潇洒的旧貌。本赛季,阿森纳有一个有趣的现像:几乎是每一名伤兵归队,都能刺激球队的进球和胜利。爱德华多复出,阿森纳大胜加的夫足总杯晋级;沃尔科特复出,阿森纳先后淘汰了伯恩利和罗马;爱德华多二次复出,阿森纳作客击败纽卡斯尔;等到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复出,枪手轻取曼城巩固了前四的位置。击败曼城固然是小法的策划有方,但风头被阿德巴约一人抢去,如果他门前再冷静些,帽子戏法也不是难事,说实话,他的两个进球委实不费吹灰之力。

  开场不到10分钟,罗比尼奥一时冲动送给阿森纳一个任意球,小法的输送虽然没得挑,但盯防阿德巴约的奥诺哈不知所踪,球到多哥人头顶时,方圆两米无人干扰,阿德巴约摆好姿势,引颈头槌,球应声挂网。据说奥诺哈是曼城阵中最有文化,最聪明的一个,会考成绩多门甲等,在国青队里很受主教练皮尔斯的青睐,只要是寻他不见,皮尔斯便开玩笑说他“八成在什么地方解析核子”,媒体于是起哄:这球来的时候,奥诺哈又在琢磨核子物理不成?

  阿德巴约书读得不多,进球还是很有把握的。他复出的第一个进球如果是“欺负”奥诺哈年轻,那么第二球让曼城队长邓恩摸不着北,含金量更高。他卸下法布雷加斯的过顶球,甩掉邓恩,再涮过倒地的吉文,推射空门得手。这是阿德巴约的保留节目,上赛季24个联赛进球,不少是将球带进大门的佳作。这两个进球也让阿德巴约本赛季的英超产量达到两位数。一复出就有这么好的表现,难怪温格对阿德巴约伤愈之后,将自己第一次亮相献给国家队很是不悦。

  阿德巴约在二月初的北伦敦德比时拉伤大腿肌腱,伤好后马上响应国家队征召返回阿克拉参加和喀麦隆的世界杯预选赛,多哥国家队的比利时主教练蒂森一点也不考虑温格的感受:“阿德巴约回来不是吃干饭的,他回来打喀麦隆。他是国家队绝对主力,是队长,全国人民都指望他上场。”阿德巴约如期首发,果然没有辜负多哥人民的殷切期望,开场仅11分钟就取得全场唯一进球。随着这个进球,阿德巴约英超复出也结出硕果,他信心倍增,扬言如果阿森纳不是阵容屡屡遭伤患打击,怎会沦落到为个前四劳神费力?哪里轮得到曼联耀武扬威?

  不知道阿德巴约是记性不好还是算数太差,他报的数大半不准确:“大多数主力都受伤,我们缺了爱德华多好几个月(整整一年),罗西基差不多一年(实际超过15个月),沃尔科特3到4个月,法布雷加斯差不多半年(实则只有一半),我还躺了好几个星期呢。如果曼联要是一下子没了罗纳尔多,鲁尼、吉格斯、贝尔巴托夫和纳尼,他们哪里会有现在这支球队?他们哪里可能每次都赢?”

  阿德巴约坚信:“阿森纳在主力全部归队之后,就有赢取锦标的机会了。本赛季球队的好多事情都不顺,不过我们现在会集中注意力打好眼前的比赛。”上赛季阿德巴约一度有过转会的念头,在加薪之后才选择留队,谈起此事,阿德巴约表示:“我现在很开心,我从不后悔什么,我想留在阿森纳,为阿森纳夺回英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