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德比重启七年回忆之门 李玮峰已坦言接受落败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1: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韩国首尔报道 4日,下午4点,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水原队客场迎战首尔FC,李玮锋出现在水原首发阵容中,他创造了第一个中国人参加韩国媒体视为“韩国国家德比”的纪录。

  安迪尔森主动问好

  李玮锋仔细地回忆了半天,但仍然无法清晰地记起,2002年的那个下午,他走进的究竟是这个体育场左边还是右边的更衣室。他感触良多,不仅是因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韩国德比,还因为7年前他正是在这里完成了自己与世界杯的最后一次亲密接触。比赛开始前,前大连队外援安迪尔森用中国话夹杂英语和他叙旧。因7年前的世界杯而被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土耳其主帅居内什的面孔,包括看台上的一面五星红旗,都让李玮锋觉得似曾相识。

  赛前被韩国媒体关注的安迪尔森和李玮锋的“场上对话”,因为前者的受伤而没有上演,他们是在场边完成了交流。“他在场边主动过来跟我打招呼,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就是以前大连队的边后卫,他在这边踢得很好。他用中文问我在这里感觉怎么样,没想到这个老外中国话说得这么好。”

  在水原球迷聚集的看台上,李玮锋看到了一面五星红旗,随着李玮锋的加盟,无论水原队在主场或者是客场比赛,都会有当地球迷打出五星红旗为他加油。

  “很遗憾,我们还是缺点运气,那么多机会没进球,却因为一次意外失误丢了球。”0比1不敌首尔FC,水原队依然在联赛中保持不胜。“我们今年的运气是不是都到国际比赛上去了?”一位水原队的随队官员在比赛后对记者叹息说:“从美国开始,我们在国际比赛中保持四战全胜,但是在国内联赛里,四战全不胜!”

  老车陪首发喝茶

  从前的申花队,赛前一天都是去喝咖啡,现在咖啡不喝了,改成看电影了。

  水原队赛前一夜的习惯,不喝咖啡、也不是看电影,而是晚上9点,利用球队吃点心的机会,主帅车范根会将次日首发的11名队员召集在一起,喝喝茶、谈谈第二天的比赛。这个时候的气氛是轻松的,有时候甚至更像是故事会。比如说,就在最近,或许是因为韩国队又在打世界杯外围赛的缘故,韩国一家电视台在晚上反复播放2002韩日世界杯韩国队比赛的集锦。而且有时候是连续几天都在播,因此,当李玮锋见到本队队友、2002世界杯韩国队主力宋钟国时,免不了和他调侃几句。“我怎么每天晚上一打开电视机就能看到你啊?”李玮锋对宋钟国说,听到李玮锋这么说,宋钟国立刻很认真地追问李玮锋:“说实话,我那个时候是不是比现在帅多了?”

  刚打完了韩国和朝鲜的世界杯比赛的韩国老国门李云在,也和大家谈一些关于那场比赛的话题,其中也包括裁判在比赛中的一些判罚。“裁判的这些错误,本身就是足球的一个部分,既然是选择踢球,就必须坦然接受足球的全部。”生于1973年的李云在告诉李玮锋说,按照韩国人的算法,他今年已经37岁了,而李夫人已经对李云在提出了要求,希望他能坚持踢到40岁,以他的身体状况,完成夫人的这个愿望希望很大。而在水原队,最大的牌就是他们的主教练车范根,他当年在德甲取得的巨大成功,至今都让很多韩国球迷引以为荣,而车范根的日常坐驾,是汽车厂商专门为他量身订做的。

  与国内情况不一样的地方还有,如果你在开往赛场的球队大巴上,看到球员在打电话,不必感到吃惊,赛前没收手机的事情,在这里不会发生。“我记得2001年在国家队打十强赛的时候,为了让队员赛前放松,老米也允许我们带着电话去球场的。”李玮锋还记得,在十强赛沈阳主场比赛的时候,在从绿岛酒店到五里河体育场的大巴上,队员也可以通过手机和家人通电话,中国队在那届十强赛中表现出的轻松心态,或许也和这些细节有关。

  水原队上周三晚上开始进入封闭训练状态,球员虽然不能离开训练基地,但是在基地自己的宿舍里,球员们可以自由地在房间里上网,也可以用手机和外面的家人朋友保持联系。“在韩国,没有人会往其他方面去想。”在水原队已经工作多年的技术官员金清一告诉记者,在韩国比赛之前,教练所考虑的只是纯技战术的东西,而在赛后对比赛总结时,也是从纯技战术的角度去看待球队的一些失误和丢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