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曼联75分钟平庸15分钟升华 一个隐忧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在梦幻剧场上演惊魂记,用最后15分钟的精彩挽救了75分钟的平庸。看完本场后,你会有这种感觉:不得不爱英超。英超之所以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如此多的支持者,和它经常上演这样充满激情、惊心动魄的比赛有很大关系。这是一场英超的经典,也是一场曼联的经典。

  上下半场情况不同。头45分钟充满失误,维拉自身的丢球是米尔纳毫无必要的回传失误,排人墙时门将弗里德尔的站位也有问题。而曼联的丢球也是后防盯人失误,内维尔的漏洞被对手抓住。

  曼联头75分钟的平庸有两个方面。一是压力大,在利物浦登顶后打比赛,二是近期红魔最困难的比赛,缺少了一对主力前锋和一对主力中卫,后防临时拼凑漏洞百出。加上国际比赛日的影响,增加了球队比赛的难度。

  弗格森本场的排兵布阵出了一招臭棋,那就是首发用身高1米80的内维尔打中后卫。对手可是有1米93的高中锋卡鲁,在争顶上,内维尔十分吃力,这种劣势直接导致了第一个失球。如果当时是奥谢盯防,至少可以干扰卡鲁一下。而在丢球后,弗格森马上安排奥谢打中卫,内维尔回到右后卫位置,纠正了开场的失误。

  下半场则是峰回路转,最为精彩的是后15分钟。首先是C罗,展现了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风采,在逆境中站出来挽救了球队。受到国家队比赛影响,C罗个人的状态并不是最佳,而且是疲劳作战,这种情况下他能打进两球难能可贵,尤其是第二个进球,若不是他射门得手,曼联很难完成最后的逆转胜。

  其次是弗格森对形势的判断和独具慧眼。曼联肯定要用替补球员来改变局面,用谁就很有文章。以往弗格森用过很多赌博式换人,最经典的是1999年欧冠决赛。本场替补席上有朴智星、维尔贝克等人,但弗格森竟然使用了一个17岁的意大利小将马切达,仅仅是因为后者在本周预备队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唯状态论,这体现出弗格森在用人上的不拘一格。

  维拉最后阶段密集禁区,这时候换人朴智星等边路冲击手,很难起到在禁区内打开局面的效果,维尔贝克也是脚下渗透好于头球的人,而高大的马切达则能提供禁区内的高点,最后时刻意大利小将的闪光也证明了弗格森的眼力。

  另外,曼联这场胜利意义极为重大,不仅抢回榜首,止住了连败颓势,更提升了球队的士气,在最困难的一场比赛实现翻盘,为最后8轮联赛和欧冠比赛吹响了冲锋号。

  当然,需要提出的是,曼联的后防线仍然要提高警惕,最近三轮联赛,曾创下连续不丢球纪录的红魔后防丢了8球,本场虽有人员缺阵原因,但此前两轮后防完整,这需要敲响警钟。在欧冠和剩下8轮联赛中,已经没有失误的空间,上轮的漏洞是埃弗拉,本场第二个失球法国边卫也出现了盯人失误。即使下场维迪奇和费迪南德复出,曼联也需要总结防线的问题,否则可能会拖球队的后腿。

  (詹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英超积分榜  詹俊专栏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