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大胜更有点睛之笔 邓加欣赏之人以进球谢知遇之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3比0大胜秘鲁,巴西队第1个进球是点球,第2球法比亚诺越位,球进得也并不漂亮。3个进球中,最漂亮的当属后腰梅洛锁定胜局之球。梅洛带球疾进,与法比亚诺撞墙配合后直抵禁区,其中与对方后卫有两次硬碰硬的对脚。秘鲁门将出击,梅洛冷静挑射锁定3比0。

  对秘鲁一战,只是梅洛在巴西队的第3场比赛,他第65分钟的国家队处子球,则是南美区预选赛12轮巴西队的19个进球中,巴西队后腰和后卫打进的第1球。上轮1比1客场战平厄瓜多尔,梅洛发挥不佳,这位巴西队小字辈饱受国内媒体批评。主场迎战秘鲁,梅洛终于靠进球为自己正名,“最重要的是我在家人面前进了球。”

  今年2月对意大利的热身赛,佛罗伦萨中场梅洛才第一次被邓加召入巴西队,踢的正是邓加当球员时的后腰位置。对意大利一役,巴西队只有门将儒利奥·塞萨尔、重返国家队的小罗和上演处子秀的梅洛3人踢满了90分钟。对厄瓜多尔和秘鲁两场预选赛,梅洛也都打满90分钟,这足以说明邓加开始把未满26岁的梅洛当作他在巴西队的衣钵传人。

  大胜秘鲁后,邓加特意夸奖了梅洛一番,“梅洛是位表现日渐突出的球员,他开始在巴西队占据自己的位置。梅洛从吉尔伯托·席尔瓦那里学到了经验,他也开始感受到被舆论批评的滋味。不过,他所受到的批评,与我当年受到过的还不能同日而语。” 

  刚进巴西队就打满3场比赛,这种“闪电成功”也让梅洛始料未及。对秘鲁的进球,他笑称靠的是“斗志、技术和运气”。梅洛曾效力于格雷米奥,2004年还随队一起降入乙级,但他仍称自己对阿雷格里港印象很好。梅洛不是阿雷格里港人,但他在这里认识了现在的妻子罗贝塔。

  格雷米奥降级后,梅洛于次年1月转会西甲马洛卡,同年夏天加盟桑坦德,2007年7月去了佛罗伦萨。如今打进国家队处子球,梅洛感慨道:“这对我是个特殊的夜晚,因为我全家人都来看球了,我自己还进了球。我对阿雷格里港的最后记忆是2004年随格雷米奥降级,不过今天晚上我感觉很幸福。”

  对巴西队后腰人选,邓加一直不太满意,梅洛极有可能迅速成长起来,接过邓加的衣钵。对秘鲁赛前,梅洛表示自己之所以招邓加喜欢,是因为他正是“邓加喜欢的那种像他当年那样有斗志的后腰”,而且自己还能帮助巴西队的进攻。由于对秘鲁的进球和出色的表现,6月对乌拉圭和巴拉圭的两场预选赛梅洛还会继续被邓加征召。不出意外,梅洛将参加今夏的南非联合会杯,甚至是明年的世界杯,并成为巴西队主力后腰人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