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迎本赛季以来最强战斗 韩国国家德比考验中国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时隔一周的世界杯预选赛后,韩国K联赛重新开幕,将在本周六下午进行的第4轮中,两名中国球员效力的球队都将赴客场作战,其中李玮峰效力的水原三星将客场挑战首尔FC,这场“韩国国家德比”中他们的目标是誓夺赛季首胜;而大邱FC客场与大田市民之战,对于冯潇霆来说,则是力争重返首发阵容。

  本场是第4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对于水原来说,本场已是一场捍卫荣誉之战。联赛前三轮,该队2平1负排名垫底,作为一支志在卫冕的队伍来说,实在让人看不懂。不过,同是亚冠球队的首尔FC情况也好不到哪去,该队除了首轮客场6比1狂扫全南龙大爆发之外,加上亚冠该队近期比赛已经3连败。

  对于球队的这种尴尬状况,主帅车范根指出,目前球队的症结在于防守,尤其是防线表现的不够稳定。不过车范根没有批评他的球员,他认为造成这种局面在于新的防线还不够默契,“毕竟联赛才进行了3轮,新加入的球员还需要适应,在首尔我们会更积极主动些。”从他的这句话也不难看出,他对李玮峰仍然有着很高的期望,而为了减少防守的压力,对首尔一战他准备以攻代守。

  车范根此举并非是盲目出招,在上周中至本周中的国际比赛中,水原三星有4人入选了国家队,除了老将李云在是防守球员之外,其他3人皆为中前场球员,其中朴铉范司职中场,李尚浩和裴起钟都是前锋,在韩国2比1战胜伊拉克的友谊赛中,这3人全部得到了首次代表国家队亮相的机会,而第115次代表韩国队出场的老将李云在更是表现的异常出色。

  在双方的交锋史上,数据也偏于水原三星一方,过去2年两队在首尔共有过5次交锋,首尔FC竟然从未在主场90分钟内战胜过水原,成绩为1平3负,另一场是90分钟内打平,点球险胜。当然这些已经不再重要,过去3轮联赛,水原已有多个历史被改写,值得李玮峰注意的是,首尔FC的前场是一支速度十足的球队,过去几场该队的越位次数均高于对手,其中中场金致佑和国青小将李圣阮在首尔FC首轮的大胜中,均独中两元。

  当然,作为韩日世界杯的成功人士,土耳其教练居内什也把他赖以成名的一高一快战术带到了韩国赛场,快是李圣阮,高则是黑山国脚丹扬诺维奇,此君有着1.87米的身高,过去两年在仁川联队和首尔FC队有着高达场均0.5球以上的入球率,虽然丹扬诺维奇本赛季还未开斋,但也值得重点注意。

  本场赛前,车范根召开了誓师发布会,他表示,他是带着决胜的情绪前往首尔的,本场可谓不成功便成仁,同样这对李玮峰也是一场考验十足的比赛,毕竟他是车范根寄予厚望的球员,一旦车范根下课他的地位注定不保。而这也是他给自己正名的一个好机会。(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