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我将来要去北大读书 人文化水准能决定他的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1:31  体坛周报

  最近一直在安排时间,因为我突然觉得时间不够用。

  圣诞节前大哥来奥地利看我之后,回去一直在爸爸妈妈耳边说着奥地利多么好,维也纳多么美。于是这几天,我正在安排父母来这里旅游,我要带他们好好地游览一下奥地利,这个我呆了一年深有感情的国家。

  自从参加世博会的签约仪式后,我脑海中常常浮现出周汉明局长发言的镜头,他的英文,他的学识……都让我感想很多,我想,我还必须要读书,如果可以,我想上北大读书!

  今年夏天,我答应了表弟要去美国参加他的硕士毕业典礼。表弟一直是我的骄傲,他从小就是个数学天才,拿了无数个数学奥林匹克的冠军。高考那年,北大和清华这样的名校都抢着要他,最后他选择了北大,然后又进入了美国名校麻省理工攻读数学和计算机专业。表弟每次回上海,只要我在上海,一定会抽出时间去接他,跟他在一起,听优等生讲讲名校的故事。这次趁着他硕士毕业,我一定要抽空去美国,去呼吸一下著名的麻省理工空气,呵呵!

  其实,自从踢上职业联赛以后,我跟大哥都一直在计划要读书,要上一个名校去读书,充实自己。大哥很想去复旦读书,我很想去北大。但是事实总是有点无奈,职业联赛的频率很高,压力很大,连陪家人的时间都很有限,更别说安心地走进教室去读书考试了。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自学,看一些金融业的书,看一些成功人士的传记。每周都有固定的几个晚上,我和大哥都会走进英语教室,现在感觉我们的英语也有很大的进步,跟外国人交流没有什么大问题。不过大哥的英文比我更好,在申花队,除了老外,讲英文最流利的就是他了。

  我总觉得,要改变人们对足球运动员的偏见,就要让足球运动员变得有文化有素质。不是说革命总是辛苦的吗?我倒很想从我开始,能在好好踢球的同时,走进大学的校园去学习。很多时候,人的文化水准能决定他的行为。以前一些对足球运动员产生的误会和不理解,可能也是因为我们对知识的要求和追求不够吧。这几年,随着自己的慢慢成熟,在国外也见到些东西,越发觉得,一定要抽时间去读书,只有知识的累积才能让人生更完整。

  最后说一句很狂不怕砸的话,接下来我会以北大为目标去努力读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孙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