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愚人节各路豪强皆遇劲敌 严阵以待唯恐成为众人冷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6:36  体坛周报

  愚人节谨防冷笑话

  记者常山报道 上周末,除了遭遇强敌瑞典的葡萄牙和高原作战的巴西,诸强纷纷在世界杯预选赛中3分落袋。4月1日,世界杯预选赛进入又一比赛日。为避免沦为愚人节笑料,各路劲旅必须小心,因为这次列强的对手比上轮实力普遍高出一个档次。

  西班牙冲击纪录

  在伯纳乌1比0小胜土耳其后,西班牙马上回访伊斯坦布尔,冲击11连胜的西班牙队新纪录。托雷斯说:“我们有继续破纪录的动力,如果赢球,我们将向决赛圈迈进一大步。但每场比赛都得谨慎对待,尤其是面对土耳其,因为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上周六我们很艰苦,周三肯定更难踢。”

  主帅博斯克最大的变化可能在边路。在动身前的10对10训练中,列拉与席尔瓦被分到主力一方。中卫马切纳则顶替了瓦伦西亚队友阿尔比奥尔。

  土耳其主帅特里姆则希望在本土复仇:“我们(在客场)踢了60分钟好球,但随后西班牙抓住了一次机会。我保证,在主场将出现一支截然不同的球队,我会派上11颗勇敢的心。”

  意大利在巴里迎战前主帅特拉帕特尼执教的爱尔兰。两队原本并驾齐驱,但上周爱尔兰被保加利亚逼平,意大利因而领先2分。里皮说:“这是扩大优势的绝佳机会,爱尔兰是我们的主要对手。特拉帕托尼是意大利足球的代表,在4月1日这个日子,要小心他耍诡计。”

  爱尔兰与上周对手黑山风格不同,里皮将对阵容做出微调,是否沿用对阵黑山皮尔洛“前倾”的打法,里皮表示将视比赛要求而定。左膝韧带受伤的迪纳塔莱肯定缺席,鼻骨再伤的基耶利尼倒是无碍。成年队处子战破门的帕齐尼可能首发。里皮说:“他的魔幻时刻在延续。”朱塞佩·罗西也主动请战:“442阵型最适合我,但我接受教练给我的任何位置。”

  特拉帕托尼带意大利国家队令人失望,2004年欧洲杯后黯然下课。其助手塔尔代利也是意大利的世界杯夺冠功臣。70岁的特拉帕托尼表示不怕输球,因为排名次席的爱尔兰领先第3名保加利亚7分之多。门将吉文更想掀翻蓝军,跃升榜首,增加直接出线机会:“我敢肯定,他们也有些担心我们。”

  英格兰“伤锋”隐忧

  英格兰坐镇新温布利,对手乌克兰与克罗地亚同积7分。继赫斯基与卡尔顿·科尔热身赛受伤后,火线顶缺的达伦·本特又在训练中受伤,卡佩罗只得用阿邦拉霍补充,避免鲁尼和克劳奇无替补的尴尬。不过费迪南德已伤愈。队长特里放言,本赛季要实现预选赛7连胜,如拿下乌克兰,6月打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无疑好对付些。

  其他强队盘算何时出线,法国人却要发力追赶。目前法国4战仅积7分,落后领头羊塞尔维亚5分,比本场对手立陶宛还少2分。上周末法国客场1比0击败立陶宛,但并不意味着主场稳赢,多梅内克说:“比赛不会轻松,立陶宛在客场反而更安心打防反。”由于图拉朗停赛,迪亚比受伤,多梅内卡招入了马武巴。

  客场面对国际排名低66位的威尔士,德国队相对轻松。威尔士上轮主场0比2负于芬兰,教练托沙克赛后承认出线无望,即便如此,勒夫至少口头上保持着警惕:“他们就像受伤的拳击手一样危险,时刻准备反咬你一口。”

  阿根廷挑战高度

  南美区对阵强弱分明。巴西主场迎来垫底的秘鲁,定要发泄上轮在基多高原战平的郁闷。由于阿莱格雷港天气糟糕,巴西队历经15个小时才降落目的地。留守在巴西的卡卡恢复情况理想,邓加感到宽心,但他拒绝透露卡卡是否首发:“他有机会出场,但我不知道能踢多久。经过如此长时间的飞行,我更关心全体队员的身体状况。”

  阿根廷做客海拔3637米的拉巴斯,对阵倒数第2玻利维亚。本届预选赛,只有智利曾攻克玻利维亚高原主场。马拉多纳表示不必怕高原,去年4月他在拉巴斯曾攻入4球,尽管那只是与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的表演赛。老马可能把阵型由343改回442,德米凯利斯与迪马里亚或许会得到首发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愚人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