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脚射门难阻葡萄牙再获0比0 着眼附加赛才是现实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3:55  体坛周报

  记者武天报道 本轮欧洲区预选赛,德、意、西、法、荷诸强均全取3分不失1球,葡萄牙倒是也没失球,但遭遇了连续第3个0比0。预选赛打到半程,第1组中原本的晋级热门葡萄牙5轮仅得6分,落后小组前两名丹麦和匈牙利4分。现在连葡萄牙人自己也不得不承认,球队正与南非世界杯渐行渐远。

  本场奎罗斯不出意料地选择大打攻势足球,尤其是中锋位置上启用了速度见长的丹尼,希望他和两位边锋用速度拖垮对手。虽然德科没有首发,但顶替他位置的梅莱雷斯表现抢眼,特别是上半场成功扮演了全队攻防转换核心的角色。从技战术角度看,奎罗斯和弟子们在这场攸关生死的比赛中的确已倾其所有。

  然而天不遂人意,虽然做到最佳,葡萄牙仍无法保证3分到手。纵观全场,面对伊布停赛的瑞典,葡萄牙持续不断地掀起进攻狂潮,用接近六成的控球率保证战火一直燃烧在瑞典半场。葡萄牙全场射门近30次,但令人惊讶的是,瑞典门将伊萨克松没有做出一次高难扑救,便与队友们一起从巨龙球场全身而退。

  在奎罗斯看来,葡萄牙队在波尔图主场与其说是拿到1分,不如说是丢掉了计划中的2分。一直以来都对球队晋级报有百分百信心的他,赛后也不得不承认道路越走越曲折了,“我们的确很有挫败感,面对今天到场的球迷和全场的气氛,我们理应获得更多,但足球辞典里没有‘理应’这样的词,只有获胜才是硬道理。”

  奎罗斯曾把预选赛之路比做一场马拉松,言下之意是暂时的失意并不代表最后的失败。但将心满意足的瑞典人送走后,他也有些悲观了,“我们只有将希望寄托在剩余的比赛中,力争走出去拿分,至少也要对场上拼尽全力的球员们有个交代。”

  进攻雷声大雨点小的问题怎么解决?奎罗斯给出了他目前唯一的答案:“只能继续不停进攻、不停创造射门机会。一切的前提是我们必须对自己有信心。”主帅掐指一算,如果葡萄牙能拿下剩余全部5场比赛,最终也能积21分,依然有获得小组头名的可能,但一想到已经战罢的3个主场只捞到2分,不难发现这样的假设纯属自我安慰。

  相比奎罗斯,德科算起出线数学更现实,也更悲观,“大家都意识到,小组头名基本没戏了。从现在开始,剩下的比赛即便都取胜,命运也不完全在自己手中。着眼于附加赛将是我们更现实的目标,这就是命运不在自己手里的坏处。”

  德科刚从伤病中恢复,此前有10天没碰过球,直到赛前1天才完全恢复训练,因此本场只替补出场打了半小时。他认为主场负于丹麦是一切祸患的源头,“那场比赛我们踢得不错,却败在了细节上。球队最近在补充新生力量,加上新教练,肯定会有一段调整期。”

  4月1日,葡萄牙将在瑞士洛桑与南非热身,这对奎罗斯是一次宝贵的调整和测试机会。此后在6月和9月,葡萄牙将连续3个客场挑战阿尔巴尼亚、丹麦和匈牙利,最后在10月主场迎来匈牙利和马耳他。能否挤进小组前两名,就看连续3个客场能否走出目前困境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