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土耳其要烙上博斯克印记 西班牙不能照搬欧洲杯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7:2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很奇怪,西班牙与土耳其的恶战,最近并未被舆论界放在首位。媒体热衷谈论的是巴塞罗那可能的三冠王、弗洛伦蒂诺可能参加皇马主席大选。好像西班牙获得世界杯入场券已经水到渠成。但博斯克并不在意。他日前表示:“阿拉贡内斯让国家队重新征服了球迷的心。现在,是我努力工作的时候了,轮到我好好思考该如何打好上任以来的首场重要比赛,以使球队尽早地确保拿到世界杯入场券。”

  博斯克在皇马干了36年,阿拉贡内斯则只有1年为豪门(巴塞罗那)工作的经历,这使他们的足球理念并不相同。只要情况允许,博斯克更崇尚进攻;而阿拉贡内斯则追求稳妥。从选人和用人角度看,博斯克比阿拉贡内斯更激进、勇敢。

  这一点首先体现在对边路球员的使用上。博斯克上任后,起用过卡佩尔,后来是列拉,现在马塔也前往帐下报到。他始终认为,打攻坚战离不开好边锋。其次,博斯克一直在物色中锋,略伦特连续进入国家队、内格雷多多次受到博斯克的考察,就是最好的证明。在博斯克看来,优秀边锋和中锋是一唱一和的天赐良配。可以预见,在今夏的联合会杯,以及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后,博斯克肯定会带上“边中组合”的进攻套路。

  不过,由于阿拉贡内斯在欧洲杯上的打法非常成功,博斯克也不想把球队原有的打法搞得面目全非。所以,他的改革是潜移默化的。正如日前比利亚所说:“每个教练都不同想法。但重要的是,博斯克接手球队后进行了平稳过渡,没有让球员感到太突然。”

  伊涅斯塔的受伤缺阵当然不幸,但这却也给了博斯克一个表现自己能力的机会。如何在伊涅斯塔缺阵的情况下,让西班牙不就此露出破绽;或者干脆趁机实行另一种打法,与土耳其一战,博斯克将有机会为这支国家队打上更深的“博氏烙印”。

  此番主场迎战土耳其,西班牙应积极主动,这符合伯纳乌观众的赏球标准,也能展现欧洲冠军的风貌。由于中卫格尼尔有伤、中场大阿尔滕托普又因伤无缘本场较量,土耳其将在中场投入更多兵力,以抹掉哈维的组织策划;然后再依靠尼哈特进行快速反击。于是,面对土耳其可能布下的5中场“围剿圈”,中路连续短传已不再是西班牙克敌制胜的唯一武器。在边路寻找出路,以及中距离传球直接发挥托雷斯、比利亚的速度优势,也是西班牙绕过土耳其中场纠缠的有效手段。

  因此,3月28日晚,不管顶替伊涅斯塔出任首发的人,最终是席尔瓦、列拉、卡索拉,还是马塔;对西班牙而言,是役的获胜关键是长短球结合,而非照搬“欧洲杯模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