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新星为替补树立模范榜样 范德法特当学亨特拉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7:0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对苏格兰一役,范马尔韦克一共召集了22名球员。在2月11日客场1比1平突尼斯的友谊赛之后,6周时间里,这22人在俱乐部一共打了183场比赛,包括冠军杯、联赛,联盟杯和足协杯等,他们一共缺席了43场比赛,阿贾克斯门将斯特克伦伯格、皇马中场范德法特和曼城后腰德容加在一起高达18场,属于队中的“缺席大户”。

  德容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在汉堡打过联盟杯,冬歇期转会到曼城后,他无法在欧足联报名继续参加联盟杯。斯特克伦伯格则连续7场没有出场,仅仅代表阿贾克斯出场过270分钟。范德法特的出场记录更是惨不忍睹,这6周,他在皇马替补出场2次,累积时间才34分钟!

  “的确太少了!”范德法特说,“范马尔韦克说过,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球员,回到国家队前景也不妙,想起这句话,我甚至第一次担心自己会落选国家队,那将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舒斯特尔被炒掉后,我应该是皇马受波及最大的球员之一,胡安德·拉莫斯喜欢用别的球员,我一点办法也没有!”

  那么范德法特会离开皇马吗?“即使很少上场,我还是没有做出离开皇马的决定,我还想等一下。皇马上层会有变动(指主席改选),说不定我的机会就来了,如果还是不行,再考虑转会。”

  当得知自己最终进入22人名单后,范德法特才稍微松了口气,“范马尔韦克给了我极大信任,这正是我在皇马俱乐部所需要的。”范德法特虽然在俱乐部坐冷板凳,但此前他在国家队有出色表现,范马尔韦克自然高看他一线。

  与范德法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亨特拉尔。对突尼斯进球后,亨特拉尔回到皇马后已经打入8粒联赛进球,平均每85分钟就有一个进球。对于自己在皇马从地狱进入天堂的境遇,他与荷兰记者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关键还是自己要树立信心,我来到皇马后有段时间一直坐板凳,心情很是复杂。对突尼斯的友谊赛,尽管我下半场才替补出场,但还是打入一球,这大大地增加了我的信心,我带着这种美好的感觉返回俱乐部,后来大家也看到了我源源不断的进球。”

  范马尔韦克也对亨特拉尔的复苏起了重要作用,“范马尔韦克在(对突尼斯)赛后不仅公开表扬了我,还鼓励我回到皇马后以平常心对待训练和比赛,就一定会取得成功。”亨特拉尔也希望范德法特在这轮预选赛中有出色发挥,成为在皇马命运的转折点。

  得益于在皇马的良好表现,亨特拉尔渐渐坐稳了国家队主力前锋的位置。利物浦前锋库伊特是亨特拉尔的竞争对手,但从两名球员的进球效率上来看,亨特拉尔遥遥领先,亨特拉尔在19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11球,而库伊特在45场比赛中仅仅打入9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