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前锋群连换三人经历空前变脸 里贝里为亨利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7:07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非战斗减员的情况,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遭遇过很多次。但在周五开赴立陶宛前,如此集中地更换球员却是他上任后从没有过的。本周六和下周三对立陶宛的两场比赛,拿分重任落在锋线肩上,巧合的是,这些减员全部出在锋线!本泽马和亨利两个人的主力地位没有什么疑问,其他前锋却经历了一次空前的变脸。现在,在巴塞罗那状态上佳的亨利必须站出来率领法国队前进。

  锋线连易三人

  自从在切尔西打上主力之后,阿内尔卡在国家队的主力地位越来越牢靠。在多梅内克热衷的“4231”打法中,他是当仁不让的首发中锋。此前两场热身赛0比0平乌拉圭、0比2负阿根廷,阿内尔卡没有进球,但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客场对立陶宛的生死战上,正是阿内尔卡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自然而然,多梅内克希望这两场仍由阿内尔卡担纲,遗憾的是,周一下午在克莱枫丹大本营,左脚趾受伤的阿内尔卡仅仅是一个过客。

  为了弥补阿内尔卡的空缺,周二上午,多梅内克紧急召入了巴黎圣日耳曼前锋瓦罗(Hoarau)。除了亨利之外,锋线队员一下子都变成法甲的天下。在中锋人选中,虽然图卢兹的吉尼亚克(Gignac)和瓦罗分居射手榜前两席,但在经验优先的原则下,状态并非上乘的本泽马仍将首发,在周二和周三的两场训练比赛中,他都出现在主力一方。

  多梅内克刚松了一口气,就不得不面对新的难题。周三下午的公开训练快结束时,白里安(Briand)一声因痛苦而扭曲的喊声让300多名记者和球迷睁大了眼睛。被抬下场之后不久,队医的诊断就出来了:髌骨脱臼加上韧带拉伤。虽然仅仅3次入选国家队,但和从未入选国家队的吉尼亚克和瓦罗相比,白里安仍然是锋线板凳上不可或缺的元素!加上吉尼亚克也肌肉拉伤,虽然能正常参加训练,但状态没法保证,情急之下,多梅内克在周四凌晨一下子紧急召入了两名前锋:雷米和卢因杜拉。

  开往立陶宛之前,多梅内克的大名单已经更改了3次,全都是锋线的替补人选。尼斯锋将雷米(Remy)参加过一场法国二队的热身,从来没有进过国家队,而卢因杜拉最后一次入选已是4年半之前了。两个边缘人选能赶上末班车,表明了多梅内克的无奈。

  里贝里为亨利牺牲

  是的,多梅内克很无奈。在克莱枫丹大本营的公开训练结束后,他言谈间对队员的状态不无担心。“所有人都很疲惫,都需要恢复,但是我们没有恢复的时间了,马上就是真刀真枪的比赛。”多梅内克这么叹息,接着又充满希望地说:“幸好,还有那么一两个队员,表现出充沛的体力和满脸的热情,比如蒂蒂(亨利)。”

  是的,虽然这是训练,但亨利在每个进球之后兴奋的欢呼都感染着球迷和记者,也感染着队友。虽然像在巴塞罗那一样司职边锋,但他仍然是法国队的灵魂。法国队欲一改此前两场热身赛的沉闷,就需要亨利这样的领军人物。除了亨利,还有一个天然的活跃人物,那就是里贝里,他将和亨利一样充当另一个边锋,这和他在俱乐部担任左边锋正好相反,按照拜仁主帅克林斯曼的说法,里贝里在国家队做出了牺牲!

  按照多梅内克保持稳定的原则,连续三天的对抗训练显示,法国队在和立陶宛的出场阵容中并不会有什么大的调整。倍受争议的芒当达仍是主力,唯一不符合稳定原则的是斯奎拉奇,他将代替梅克斯和加拉组成中卫搭档。虽然多梅内克曾经长时间冷落梅克斯,但此选择的更重要原因还是斯奎拉奇在塞维利亚的表现好于随罗马队一道挣扎的梅克斯。

  法国预计阵容(4231):芒当达/萨尼亚、斯奎拉奇、加拉、埃弗拉/图拉朗、L。迪亚拉/里贝里、古尔库夫、亨利/本泽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