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球迷对国家队信心降至冰点 多梅内克成为问责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7:03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法国人的信心危机不光体现在金融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尤其体现在对法国队世界杯出线前景的极度悲观上。《法国足球》杂志本周完成的问卷调查显示,认为法国队可以入围南非世界杯的不到半数。法国队虽然不能说处于巅峰时代,但至少没有处在谷底中,可在球迷心目中,法国队却跌落得如此之深,几乎达到了空前绝后的冰点。

  在对1050个球迷的抽样调查中,认为法国队能够顺利出线的居然仅有47%,而35%的人认为法国队不会出线。预选赛一共10轮,按照法国队1胜(2比1塞黑)1负(1比3奥地利)1平(2比2罗马尼亚)的成绩,这种预测并不离谱,不过,以法国人乐观和自负的习惯,这个结果实在让人意外。现任CANAL+电视台顾问的前国脚利扎拉祖称,这不仅仅是成绩造成的,而是法国人认为自己从感情上受到了法国队的欺骗,故而2月在马赛对阿根廷的热身赛中,球迷才会倒向客队,给主队喝倒彩。

  在“哪一个球员将成为法国队出线的决定性因素”的提问中,里贝里以53%遥遥领先。齐达内曾是法国队的象征,在齐达内归隐3年之后,里贝里承担起了这个角色。在死忠球迷中,对于里贝里的支持率甚至达到67%。曾和齐达内一道被视为旗手的亨利以37%的得票率排在里贝里之后,法甲两小将古尔库夫和本泽马分别以19%和18%排在第3和第4。

  就像网站上的声讨一样,这次问卷中,多梅内克再次成了球迷问责的对象。被问及法国队遭遇困境的原因时,43%的球迷认为教练是根源,归咎球员和法国足协的比例分别是29%和22%。对多梅内克的不满尽显无遗。

  有趣的是,这种不满随着法国足协和多梅内克续约而继续。被问及多梅内克在欧洲杯后是否有所改变时,居然有高达74%的球迷认为多梅内克没有改变,3%的球迷拒绝表达意见,而在认为多梅内克有所改变的23%球迷中,还有10%的球迷认为多梅内克朝着不好的方向改变!

  对于这个令人瞠目结舌的调查结果,最尴尬的无疑是法国足协的高层。足协主席埃斯克莱特的辩解词“令人叫绝”,“半数法国人对于法国队抱有信心,这已经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至于多梅内克,43%的球迷把责任归咎于他,也是一个好于预想的比例。实际上,法国队的处境不是多梅内克一个人造成的,球员和法国足协都有责任。我可以欣慰地告诉大家,自从欧洲杯之后,多梅内克已经改变了很多。至于那些认为多梅内克朝着坏方向改变的球迷,我觉得,这是毫无理由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