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为看马拉多纳展现疯狂一面 门票一天销售卖出68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6:01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阿根廷足协训练基地埃塞萨变得火热!3月25日下午,马拉多纳首次在这里带领国家队球员训练,热烈的场面令基地工作人员倍感意外,连称史无前例。3月28日,阿根廷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迎战委内瑞拉,这是老马执教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他带队在阿根廷国内的首演。

  200记者探班老马

  埃塞萨基地坐落在通往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旁,高大的树木环绕周围,基地外是成片的绿地。由于高速公路路基较高,从那里能越过树梢隐约看到训练场,来往车辆到此就放慢了速度,毕竟马拉多纳带队训练可不是天天能看到的。

  训练课的200张记者证早已分发完毕,共有159名文字、摄像记者和41名摄影记者入场。除了阿根廷本国记者,其中还有不少特意赶来的外国媒体,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巴西、墨西哥……甚至毛里塔尼亚记者也来了!

  200个进场球迷名额也早就被抢光,基地大门外还有200多名球迷,他们举着标语和老马的画像,敲着鼓吹着喇叭,像过节一般。有记者数了数,手里拿着自备照相机、摄像机的球迷就不下100人。除了欢庆,他们还渴望在马拉多纳和球员进出之际一睹他们的英姿。要知道,这块训练基地距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有30公里之遥。

  训练开始不久,球员还在热身,便有一名少女高喊:“卡里托!卡里托!”这是卡洛斯·特维斯的昵称。女孩隔着护栏,喊得声嘶力竭。一名保安走过来,悄然站在她身后,也许是为防意外。她的喊声越来越大,渐渐地带着哭腔。

  特维斯对这种呼喊早已习惯,最初没理会,但后来可能是辨别出声音的异样,便停下训练朝场外看去。他看到了她,特意跑了70米过来,拥抱激动不已的小姑娘。保安站在一旁,脸上带着微笑。另4名试图冲进场内的男球迷就没这么运气了,保安果断将他们拦截。

  门票销售创纪录

  25日上午,河床体育场和月亮公园体育馆开始发售3月28日与委内瑞拉比赛的门票。门票价格比以往上涨了66%,尽管如此,约合17美元的最低价高看台门票当天就销售一空。25日一天的门票销售额便接近250万比索,折合68万美元。自南美区预选赛实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以来,票价销售纪录是去年9月6日阿根廷打巴拉圭时的323万比索,老马执教的首场正式比赛突破这一成绩不成问题,达到400万也指日可待,尽管对手只是羸弱的委内瑞拉。

  为什么如此热情购票?一位排队买票的球迷说,一是因为马拉多纳执教国家队,他永远是一块吸引球迷的磁石,二是虽然缺了里克尔梅,但如今的阿根廷阵容齐整,人才济济。这位球迷的话,是球迷眼下真实心态写照。一位45岁的购票者说:“马拉多纳坐在教练席上,梅西奔跑在球场上,我们可以幻想再次成为世界冠军了。迭戈是我们的旗帜,所以我们要去看球。”

  3月26日,《奥莱报》头版刊发大照片:一位身穿印有里克尔梅名字10号蓝白战袍的球迷在买票。该报表示,虽然闹出里克尔梅退队的不愉快事件,球迷对国家队的热情却没有减弱,甚至罗米的崇拜者也在抢票。一位罗米迷说:“国家队现在很完整,值得一看。”

  “三个小矮人”齐上?

  迭戈的确是块吸引力极强的磁石,训练场上的他引得41名摄影记者不停按动快门,近处听就像连发的机关枪。带领球员活动身体和基本训练后,迭戈指挥球队与青年队,在小场地打了上下半场共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赛。除了为两个半场开球,他还在训练守门员时亲自踢了几脚,抽时间还与球员个别或三三两两交代着什么。《奥莱报》写道,尽管迭戈没比其他教练做得更多,但他比其他人更像个球员。该报甚至幽默地做了这样一个标题:“把迭戈派上场吧!”

  训练过程中,迭戈是严肃的,一如既往地认真与专注。训练间隙,他又是随和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一次与特维斯和加戈谈话时,他的双手搭在两位前博卡队员的肩上,很亲密的样子。和站在场边的替补门将安杜哈尔谈话时,迭戈则压低声音,像是在私语。看到梅西在场上打出好球,马拉多纳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训练赛前半场,马拉多纳排出442阵型,几乎与2月击败法国时一样:门将卡里索,后防萨内蒂、迪亚斯、海因策和帕帕,中场马克西、加戈、马斯切拉诺和霍纳斯·古铁雷斯,锋线为梅西和阿圭罗。下半场则变阵343,后防换下萨内蒂和帕帕,安赫莱里打中卫。但中途又把萨内蒂换上,顶替迪亚斯打中卫。锋线上特维斯上阵,与梅西、阿圭罗组成梦幻三矮个组合。中场只是由迪马里亚替换下霍纳斯·古铁雷斯,看得出,迭戈对这两名边前卫都爱不释手。

  最终,国家队7比0获胜,马克西和阿圭罗各进2球,梅西、特维斯和霍纳斯·古铁雷斯也有进账。目前看来,老马的下半场阵容应是对付委内瑞拉的主力。

  目前阿根廷排名南美区第3,对手倒数第3,看似实力悬殊。但不久前的南美青年锦标赛上,正是委内瑞拉国青队挤掉阿根廷入围世青赛。本场比赛,委内瑞拉带来10名国青球员。在自己的首场主场比赛,又是如此关键的预选赛里,老马可得打起十二分精神。

  阿根廷预计阵容(343):卡里索/萨内蒂(迪亚斯)、安赫莱里、海因策/马克西、马斯切拉诺、加戈、霍纳斯·古铁雷斯(迪马里亚)/梅西、阿圭罗、特维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