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官方评8大最佳队长:多少铁血汉 枪手终极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布雷加斯受伤期间,图雷和阿穆尼亚出任过阿森纳的场上队长,而在枪手官网评出的8大卓越队长中,大部分都是霸气十足、领导才能出众的硬汉。

  汤姆-帕克(1926至1933效力阿森纳)

  阿森纳夺取首个重要奖杯时的队长,那就是1930年的足总杯。1926年被查普曼签入球队,代表一队曾连续出场172次,至今仍是阿森纳俱乐部的纪录。帕克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后卫,1931年阿森纳夺取首个联赛冠军时他也是队长,1933年离队。

  艾迪-海普古德(1927至1944)

  接替帕克成为队长,在阿森纳30年代的王朝中是重要人物。他带领球队在1933到1938年四次夺取联赛冠军,并在1936年捧起足总杯。在国家队,他一样具有影响力,30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中获胜了21场。

  乔-梅塞尔(1946至1955)

  梅塞尔在俱乐部困难时期加盟,很快率领球队登上新高度,他在1948年率阿森纳夺取了联赛冠军,1950年夺取足总杯,同年当选年度足球先生。1953年,他带队又一次获得联赛冠军。

  弗兰克-麦金托克(1964至1973)

  麦金托克一开始的位置是内锋,后来改踢中后卫,1967年成为队长。在1970年公平杯(欧洲联盟杯)决赛中,他率队完成了大逆转。一年后,他带队夺取了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在更衣室和球场上,这个苏格兰人总是队友的表率。

  帕特-莱斯(1967至1980)

  阿森纳俱乐部最忠实的效力者之一,他在整个70年代都在球队效力,后来在1978至1980年,他以队长身份四次带队打进杯赛决赛,1979年在温布利戏剧性击败曼联夺取足总杯。现在,莱斯是温格的助理教练,和以往一样受人尊敬。

  肯尼-桑萨姆(1980至1988)

  不是最抢眼的队长,但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成绩值得尊敬。他仍然是英格兰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左后卫(86次),而且是阿森纳为国家队出场最多的人。在做队长的最后一个赛季,他在1987年率队在温布利击败利物浦,捧起了小树林杯。

  托尼-亚当斯(1983至2002)

  常被人称为“阿森纳先生”。他是典型的终身效力一家球队的球员,1988年成为阿森纳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21岁零82天时),率队获得九个冠军头衔,包括三个不同时代的联赛冠军。亚当斯是终极领袖,能让队友也发挥出最大的潜力,对球迷来说,他是阿森纳的一个传奇。

  维埃拉(1996至2005)

  阿森纳第一个外籍队长,2002年接替亚当斯统领球队。在嘎那队时,维埃拉就是一个年轻的队长,在阿森纳,他率队获得了辉煌成就,包括03-04赛季的不败神话。

  (马拉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