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切洛蒂:AC米兰的防线没有问题 小罗有个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5:5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对那不勒斯比赛后第二天,安切洛蒂去了罗马城会见老友。安切洛蒂球员时代曾在罗马队效力,他接受了《罗马体育报》的邀请去该报总部做客。在出租车上,司机叫他“孩子”,安切洛蒂乐个不停,这是30年前他从帕尔马加盟罗马时,罗马球迷对他的称呼。

  到了罗马不可能不谈罗马队,“我和斯帕莱蒂是好友,上次我说希望执教罗马,罗马人就有点开始对他不客气。我对斯帕莱蒂承诺了,我不再谈论罗马。这些年我和孔蒂(罗马技术总监)一直保持着友谊,经常通电话。我不可能一辈子执教AC米兰,但我不能再谈论别人的球队。上次我说希望执教科特迪瓦,也把科特迪瓦主帅(哈利洛季奇)惹生气了。”

  《罗马体育报》问,去年夏天,曾有不少人认为AC米兰有实力赢得联赛冠军,为什么现在却落后国际米兰那么多?安切洛蒂回答:“伤病对我们造成了巨大影响,尤其是内斯塔和加图索这样的。另一个重要的减员是博列洛,我们曾围绕他的特点设计过不少内容……此外,小罗和弗拉米尼也需要花时间适应米兰。下赛季舍瓦租借合同到期,因扎吉会继续踢下去,我们或许会考虑引进一名前锋。”最近有传言说,多纳多尼要求那不勒斯购买博列洛,如果博列洛回到故乡那不勒斯,AC米兰购买强力中锋将是必须。

  安切洛蒂还表示,“我也不认为后防线有那么多问题,马尔蒂尼去年续约是因为他状态还好,上轮对那不勒斯他也证明了。内斯塔—卡拉泽的组合本应是非常理想的,但包括博内拉在内,我们一共7名球员动手术。内斯塔下赛季能否复出还得等等看,但我可以保证新后卫席尔瓦很强悍。”

  安帅表示,自己不会给俱乐部一个引援名单,这不符合他一贯的风格。而且,AC米兰整体框架还不错,“像卡卡、帕托都很年轻,加图索、皮尔洛、弗拉米尼仍然坚挺。像帕托一样强大的年轻人没有别人,巴洛特利也不如他。”

  弗拉米尼表现越来越好,尤其是和贝克汉姆的组合非常出色。但小罗在联赛第二循环却沦为替补,安切洛蒂解释说:“联赛第一循环,小罗的进球数让人们感到惊讶。但他太喜欢在左边线活动,就像在巴塞罗那一样,这使我们难以为他保证位置,他必须学会在位置上更灵活。”

  对意大利3支球队在冠军杯上的出局,安切洛蒂说:“意大利球队在冠军杯进入淘汰阶段开始时总有些慢节奏。包括2006-07赛季我们对凯尔特人的1/8决赛也踢得很艰难,最后是加时赛卡卡才解决了问题。或许是联赛中的紧张气氛导致了这一点,之后我们才找到正确的节奏。”

  安切洛蒂还谈到了国际米兰,“国际米兰理应赢得联赛冠军。曼奇尼的国际米兰踢得更好?他们更有内容,但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更实用,本赛季尤其是客场踢得很好,球员身高出色,头球优势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当然,不是所有球队都会追求美感足球,更多还是要求实用。”

  本赛季意甲,安切洛蒂最欣赏的同行是卡利亚里主帅阿莱格里,“他是当今最现代化的教练之一,踢法和我们很相似。”而执教过的球员里,“美感方面,最强的是齐达内,实用层面,最棒的是卡卡。没有执教过的球员里面,我最感兴趣的是季莫舒克。”谈到加利亚尼遇袭事件,安切洛蒂引用了丘吉尔的名言,“意大利人对待足球像战争,对待战争像足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9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