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话题竟令巴西铁帅泪流满面 称邓加一代强于济科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2:26  体坛周报
一话题竟令巴西铁帅泪流满面称邓加一代强于济科一代

铮铮铁帅也有落泪时

  记者小中报道 在常人眼中,巴西队主帅邓加是高乔硬汉,他对自己在巴西队承受的巨大压力无所谓,但在谈到父亲患老年痴呆让母亲承受的痛苦时,铮铮铁汉却哭了。

  3月23日,巴西队开始为3月29日客场对厄瓜多尔和4月1日主场对秘鲁两场世界杯预选赛集中的前一天,邓加接受了巴西媒体的采访。尽管执教巴西队成绩尚可,但邓加一直不为巴西媒体和球迷所容,他表示不会因此心怀芥蒂。邓加举了1990年的例子,那年世界杯巴西兵败亚平宁,他被众口一词地说成是罪魁祸首。“没有人承受过我在1990年承受过的那么大压力。巴西队的一切错误,责任总在我邓加。那时我想,如果所有意大利球队都想买我,我不可能在巴西队踢不出水平。我对父亲说,我只需要巴西队再给我一次机会。”

  结果怎么样?邓加4年后证明了自己,作为队长率巴西队24年后再捧世界杯。“真正心里难受的是他们(媒体)。我只痛苦了4年,他们会痛苦一辈子。我是世界杯冠军,他们不是。”现在邓加更不会被压力压垮,“我在1990年感到的压力,没有一个人愿意承受。但谁比我母亲受的苦更大?我父亲得老年痴呆8年了,母亲一直在照顾他。如果她不会被困难吓倒,我也绝对不会。”说到这里,邓加的眼泪流了下来。

  邓加认为,自己那代球员不比1980年代济科那拨人差,如果单凭成绩说话,邓加一代甚至比济科一代更强,“1982年巴西队世界杯阵容出类拔萃,非常神奇。只不过场上所有人不是往一个方向用力,所以他们在巴西队没取得成绩。1994年,所有人劲都往一处使。在美国世界杯前,我们那代人已经拿了1983年世青赛冠军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银牌,1989年在时隔40年后为巴西捧起美洲杯,1997年又第一次在其它国家(玻利维亚)拿下美洲杯,同年还捧起联合会杯,我们那代人一点不差。”

  这次备战预选赛,邓加召小罗入队,结果遭到媒体反对。“当我不召小罗时,他们说我是疯子。现在我召了他,又说我太信赖他。我们寄希望于他,之所以带他去北京奥运会,就是让他恢复体能。他还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小罗,但已朝这个方向迈出了一大步。他重新爱上过人,踢起球来更拼命。在米兰他踢的是中场,能踢出他所知道的一切。作为前锋,他更容易被盯死。他与卡卡在中场,占便宜的是帕托,帕托在前场的空间更大了。”

  目前罗纳尔多已在科林蒂安复出,出场4次打进2球。3月20日一场慈善赛前,邓加表示罗纳尔多有希望去南非,“罗纳尔多腿伤已基本恢复,但复出的过程不能太急,因为即使是完全恢复后,腿部肌肉还是很容易受伤。目前距南非世界杯还有1年半,任何一位现役球员都可以抓住这段时间来证明自己,这一原则对罗纳尔多也适用。只要够条件,他就能参加南非世界杯。”

  虽然不惧压力,邓加也承认当巴西队主帅不容易,“教练靠比赛的结果活着。100个人,有30个反对你,30个支持你,其他人左右不定,支持还是反对你要看比赛结果。我是在为巴西队工作,不管是谁我都不怕,想硬碰硬尽管放马过来。”

  邓加认为巴西队明年世界杯的最大对手是西班牙,“西班牙最近发挥一直很稳定。不过,毕竟还有1年半,许多事情都会发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