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失陷魔鬼主场遭连败 墨菲定律令红魔4次死于刀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方戈报道 自从英超成立以来,但凡红魔曼联与联赛桂冠无缘,糟糕的伦敦做客战绩都是其中一个重要的败因。可是谁也没有想到,让曼联再度遭遇“伦敦噩梦”的,竟然就是上赛季刚刚逃脱降级厄运的富勒姆。

  这家伦敦迷你俱乐部上次主场战胜曼联还要追溯到1964年的9月,而且本赛季前两次对阵曼联则分别以0比3和0比4的悬殊比分落败。可是很少有人注意到,富勒姆本赛季至今尽管只有一场做客的联赛胜利,但是15个主场却取得9胜3平3负积30分的绝佳战绩,即便在全英超也紧随曼联和利物浦高居第三,甚至好过切尔西和阿森纳。

  同样值得称道的是,英格兰老帅霍奇森上赛季接手球队之后,就一直把苦练防守基本功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于是赛季打到眼下,富勒姆凭借一条实力相当有限的防线仍然取得了30场联赛仅失26球、平均每场0.86球、排名英超第四(仅次于切尔西、曼联和利物浦)的优异成绩。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口口声声要球队走出一周前惨败给利物浦的阴影,但在上周六的克拉文庄园,恰恰又是一名来自安菲尔德的红军老将,亲手将曼联送上了两连败的轨道——曼联中场斯科尔斯门前手球被判点球,亲自操刀主罚命中的就是前利物浦中场大将墨菲。尤为玄妙的是,墨菲在效力安菲尔德期间就曾经三次(2000/01、2001/02和2003/04赛季)在老特拉福德进球,帮助红军在连续四个赛季当中三次客场击败国家德比死敌。看来,曼联是逃不过“墨菲定律”的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