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抽签曼联获最佳签位 阿森纳再会死敌旧将誓言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32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过去数年,英超四强在冠军杯中频繁内战,阿森纳已经与切尔西、利物浦先后交过手。目前阿森纳和曼联均在1/4决赛中抽中好签,如果他们双双过关,相会半决赛,枪手将在英超四强中率先完成“内战大满贯”。

  曼联,最好的签

  对于弗格森而言,抽中波尔图是想象中的最好结果。除了上赛季对切尔西的决赛,红魔在欧洲赛场上鲜有内战,爵爷并不想和英超球队过早火并,4支外国球队,巴萨和拜仁是谁都不想面对的“决赛级别”选手,而对于比利亚雷亚尔,红魔在小组赛中的两场白卷已经让爵爷挠头。相较之下,波尔图确实是最理想的对手。

  “这无疑是一支好签。”弗格森的满意之情溢于言表,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先主后客的赛程,“有时你会计较先打主场是吉是凶,但在现代的竞技条件下,不存在哪种结果更好的说法,我们唯一需要注意的事就是主场不能丢球。”

  曼联和葡萄牙颇有渊源,此前的助教奎罗斯就是葡萄牙人,更不用说现在的当家球星C。罗纳尔多和新秀纳尼了。面对波尔图,弗爵爷自称知己知彼:“我非常尊重葡萄牙球队的风格,我们以前和波尔图交过手,俱乐部现在受葡萄牙风格的影响也很大。”

  不过,历史战绩对曼联不算有利,两队在冠军杯淘汰赛中遭遇3次,波尔图两次过关,2003—04赛季,正是穆里尼奥的波尔图淘汰曼联后最终问鼎欧洲冠军。波尔图主帅费雷拉对此十分看重,他的表情显得波澜不惊:“你无法预知足球比赛的结果,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曼联和波尔图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但从欧洲战绩来看,他们并不比我们强多少。”

  这支波尔图最熟悉的英超球队要算同一半区的阿森纳。两队最近3个赛季两次同组,波尔图的客场能力不容乐观,在酋长球场两战皆墨,尽吞6弹,而在巨龙球场,葡萄牙人判若两队,对枪手1平1胜。老谋胜算的弗格森自然知道如何利用对手主客场起伏这一弱点。

  枪手的特殊对手

  阿森纳和比利亚雷亚尔在本国联赛都排名第4。阿森纳无疑也抽到好签,不过温格非常谨慎,“赛前双方都没有必胜把握。”他寄望于几位伤员如期复出,尤其是队长法布雷加斯,“法布雷加斯两周内应能回到赛场。我们到时会有很多球员有国际比赛任务,希望他们在国家队别出什么岔子。”

  对于阿森纳,比利亚雷亚尔是个有些特殊的对手。两队曾在2006年半决赛相遇,莱曼在次回合的最后关头扑出里克尔梅的点球,枪手凭借着首回合图雷的进球首次晋级欧冠决赛。

  另一焦点是比利亚雷亚尔的几名枪手旧将,尤其是枪手49场不败时的主要功臣皮雷。2006年决赛,门将莱曼第18分钟被罚下后,皮雷马上被温格换下。心灰意冷的皮雷拒绝枪手新约,远投比利亚雷亚尔,至今他仍对那次换人耿耿于怀。“这是我转会后第一次与他们在赛场上相遇,我非常期待重返北伦敦,尽管阿森纳主场已换,我对他们的足球风格依然了如指掌。作为比利亚雷亚尔球员,我要做的就是竭尽全力淘汰他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