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惨败之中仍有关键收获 希望之星照亮群狼前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5:0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罗马对尤文的比赛中,斯帕莱蒂不得已从红狼的青年队招几位“幼崽”担任替补,首发阵容里的菲利佩只有21岁,而替补席上的7人中,除了老将蒙特拉和替补门将阿图尔,其余5人全是只有18岁的娃娃军。

  罗马和尤文图斯是意大利豪门中青训做得最好的两家。本赛季乔温科、马尔基西奥、德切列等尤文青训制品为拉涅利提供了宝贵的板凳深度。而最近几个赛季中,罗马青训营成长起来的德罗西、阿奎拉尼等人更是在球队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对尤文一战罗马惨败,青年球员却是亮点,令球迷们看到未来的希望。

  首发的巴西中场菲利佩出自达伽马青年队,1987年出生,2006年他被佛罗伦萨体育经理科尔维诺看中,进入佛罗伦萨青年队,但一次严重的膝伤却让他在佛罗伦萨无法踢上比赛。2008年,菲利佩和佛罗伦萨解约,去罗马试训,罗马决定留下他,让他随一线队训练,和青年队比赛。

  菲利佩在几个月时间内迅速找回了状态。2009年2月21日,他在罗马对锡耶纳的比赛中首次亮相意甲,上周六对尤文图斯是他第一次在意甲首发出场。菲利佩开场踢得很好,但下半时体能下降,随罗马全队一起疲软,或许他的双腿上还没有足够踢90分钟意甲的体能。

  比赛还剩10分钟时,2月份刚满18岁的达历山德罗首度亮相意甲。他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曾有一次在禁区线上狭小的空间内接蒙特拉传球,精彩地晃过基耶里尼杀入禁区,他的射门被布冯托出底线。

  达历山德罗说,“我真的没有想到可以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亮相意甲。我为比赛结果感到遗憾,面对布冯的射门增加了首次在意甲踢球的快乐。今天我实现了梦想,明天我会回到现实里,力争再度回到意甲赛场。我要感谢罗马俱乐部,包括斯帕莱蒂、老德罗西、孔蒂等教练,他们一直支持着我。我要把这次亮相献给父亲和姐姐。我下场的时候看到妈妈和哥哥在看台上,他们比我还激动。”

  达历山德罗是2005年和本场比赛坐在替补席上的后卫马洛莫一起从拉齐奥青年队转投罗马的。罗马青训营主管孔蒂就像对亲生儿子一样宠爱他。达历山德罗家里遭遇了不幸,父亲和姐姐在最近几年内先后去世,他和妈妈、哥哥生活在一起。罗马俱乐部给了他最大的支持。这名小将速度快、技术好,左右脚一样出色,在随一线队训练的时候早就引发了罗马球星们的关注。有一次内部分组对抗赛以后,一名罗马后卫说,“我45分钟没有碰到一次皮球,最后才发现前面是这个小孩。”有趣的是,达雷山德罗最大的体育偶像不是足球运动员,而是百米飞人博尔特。

  比赛最后1分钟出场的罗马尼亚边锋斯托扬是去年加盟罗马青年队的,他也特别受青年队主帅老德罗西器重,在随一线队训练的时候,皮萨罗总是叫他“穆图”,斯托扬的确在技术、身材等很多方面和穆图相似,他也能够踢前腰。

  板凳席上的另外3个18岁球员是中后卫马洛莫和布罗斯科,边后卫克雷申齐,其中克雷申齐和马洛莫已经入选了卡西拉吉执教的意大利国青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9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