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闪电战又多一高手 昔日最弱位置已因他变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已经是50年一遇的5比0大胜,但贝尼特斯赛后还叫嚷着五球太少,因为打了半小时11对10,却没能扩大比分,其实西班牙人自己也知道,这属于把狂喜藏在背后,台前放点“假正经”掩饰一下,其实他也知道今天这场比赛红军踢得无可挑剔,如同野牛怒挑手无寸铁的扎堆人群一样,随便放手一冲就能制造大混乱。而在自己的冲击部队中,小同胞里埃拉表现特别出跳,这笔800万的买卖超值的气息愈发浓重。

  或许在许多人的主观意识里,那种门将大脚开出,前锋顶下一脚破门的直肠子作风就代表着英式足球,其实这只是一种长传快攻的方式,从来就不会局限在哪个国家和地区来使用,利物浦对维拉的比赛,就是由两名西班牙人合离完成。雷纳大脚开出,皮球飞过大半个场地,弹一下后就来到对方禁区,此时里埃拉已经和里奥-科克、巴里一起展开短距离的赛跑冲刺,西班牙人赢得了这次闪电进攻,在他怒射反弹球时,还躲开了卢克-扬的铲球,如果卡佩罗在看球,可能会很不舒服,这可是一名西班牙替补国脚对一群英格兰边缘国脚的完胜。

  如果要比平跑速度,里埃拉在四人之中是否第一真不好说,但这点在足球比赛中的实际意义并不大,仔细观察大脚球的空中轨迹,并做出最合适的跟球行进路线上的判断,随后采取追逐跑的战术,四个人同时采取了相同的步骤,但里埃拉显然启动得更快,提速也是更为坚决,起脚之时就占了上风,突击作战比的就是这种犀利度。

  这场比赛,也可以看成是里埃拉在左路比较经典的代表场次,休息了一周之后,其身体状态又达到了最佳点,在和对方右后卫里奥-科克的较量中,里埃拉是取得了完胜,三个进球都是打里奥这边而来。除了那记直接凌空抽射命中之外,第一个进球是他抢断里奥时迫使对方犯规,导致利物浦任意球得手,第三球也是里埃拉高速冲入禁区左侧,里奥从后飞铲踢倒里埃拉,结果让杰拉德获得点球机会。里奥作为维拉队耗资750万买入的中后场多面手,在右后这个位置上吃足苦头,两人之间的差距可不象身价那样只有50万英镑那么细小。

  里埃拉作为攻击欲望很重的左前卫,有着和速度型前卫不太符合的高大身板,但充足的对抗力和斗志也让里埃拉很快就适应英超节奏,这也是他能迅速在豪门俱乐部立稳脚跟的重要原因,或许右路的库伊特和中路的杰拉德抢去太多风头,里埃拉的左翼一直显得有些式微,但其实西班牙人在许多数据上并不显得逊色,他的传球准确率达到80%,正面拦截成功概率也在46%左右,都比出场时间远多于他的库伊特要强,而这场球里埃拉给出3次威胁传球,3次断抢得手,并4次利用自己的冲击赢得任意球机会,这已经是他所带给球迷非常完美的一场球。

  有了里埃拉,还有一个潜力值巨大的巴贝尔,当然贝纳永也能跑到左路,这个位置上贝尼特斯手段颇多,而且灵活运用起来效果一直不错。但在关键性战役中,里埃拉相对稳定的状态,尤其是越跑越有心得的突破,势必在三人竞争中继续以第一主角的身份成为贝帅左路首选。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