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德维德世界波轰出一种传奇 足坛如此轨迹能有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上一场比赛乔文科表现出色,拉涅利在本场比赛继续让原子蚂蚁首发,而内德维德则是在替补席。由于内德维德续约的事情前景依然不明朗,拉涅利必须要开始更多的让内德维德可能出现的接班人有表现的机会。直到比赛第70分钟,3-1领先的尤文选择换人,内德维德替换蒂亚戈走上赛场,现场的尤文球迷也举起内德维德的大幅海报为捷克人助威。在上场之后仅仅2分钟内德维德首次触球便完成了破门,格里格拉右路传中被帕努奇顶出,内德维德在禁区弧顶左脚凌空抽射入右下角,4比1!这脚射门时速达到80公里。

  一直以来,左脚的大力射门都是内德维德的招牌绝技,12个赛季来这个特色从来没有改变。12年前,在97/98赛季意甲第八轮罗马德比,对手同样是罗马,当时还在拉齐奥效力的内德维德在83分钟一记左脚怒射帮助少一人应战的蓝鹰战胜了罗马。12年后,黑白色的内德维德依旧是一脚左脚的怒射帮助球队羞辱了罗马。从刚刚登录意甲的短发青年到现在长发飘飘的捷克铁人,改变的是内德维德的容貌和年龄,不变的捷克人永远不变的斗志。

  自从内德维德加盟尤文并且成为了前腰,尤文球迷就开始渐渐忘记转会皇马的齐达内,以至于齐达内在和皇马一起回到阿尔皮的时候,尤文的球迷打出了“对不起,齐达内,但是现在我们更爱捷克人”这样的标语。

  此前内德维德的经纪人曾经公开表示在赛季结束之后,内德维德将会选择退役,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尤文主席吉利表示“现在距离赛季结束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一切都有可能在这几个月发生变化。”上周尤文已经开始努力促成吉利所说的变化,就是希望内德维德能够留在尤文再踢一年,“我想要告诉内德维德他是每一名球员的榜样,他的比赛精神能够带动全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尤文高层对于内德维德的影响力作出评价:“我希望他能明白,对于球队来说,现在的他依然是重要的支持力,包括在更衣室内他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想他能明白我们的意思,我们也有信心他会和球队续约一年。”与此同时,内德维德的经纪人拉伊奥拉昨天也表示:“我将试图说服他再踢上一年。”

  但是在此之后内德维德似乎并没有被这些挽留扭转心意,至少在目前为止内德维德还是坚定的表示要在赛季后退役,如果没有其他变化,内德维德确实在赛季后退役,那么内德维德还可以为尤文图斯至多踢12场比赛(如果尤文打进意大利杯决赛,并且参加所有的联赛和杯赛)。12个赛季之前内德维德来到了亚平宁的联赛,12个赛季过去了,内德维德的球迷也许只剩下12场比赛可以让球迷们欣赏捷克人的表演。赛后拉涅利说:“我希望内德维德可以留下,他宣布将要退役,我们现在只能等待他自己的决定。每一年他都需要作出选择,我希望这次不是分离的时候,因为我一直希望球队中有一名像他这样的球员。”

 

  现如今尤文一方面公开努力试图留下这名铁人,一方面也要费脑筋去寻找内德维德的接班人,无论尤文是否能够真的找到一个称职的接班人顶替,对于尤文的球迷来说,都会永远记住这个满头金发,在球场上永远不知疲倦比跑的捷克铁人。

  (Belldan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9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