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汪洋能否成为第二个董方卓 比甲是五大联赛的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3:3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徐平

 

  2004年年初,签约曼联的中国小将董方卓被租借到比利时安特卫普队,他的唯一一粒比甲进球,就是客场对阵色格拉布鲁日时攻入。现在汪洋的比甲之路,将要从色队起步!

  在欧洲,比甲联赛只能算是二流联赛,但包括英超、意甲的许多豪门,都在比甲设有卫星俱乐部,并将自己队中的年轻球员放到比甲中淬火。从另一个方面看,比甲更像一个登陆英超等5大联赛的“跳板”,像董方卓,就是凭借比甲的良好表现,最终能够回到曼联。

  在安特卫普队,董方卓除了获得劳工证外,2005——2006赛季他还射进18粒联赛进球,成为最佳射手。色格拉布鲁日之所以动起引进中国球员的念头,与董方卓当年的影响力不无关系。

  汪洋能够成为第二个董方卓吗?作这样的比较有些困难。首先两人的类型不一样,董方卓更像是一位颇具张力的强力前锋,而汪洋的特点,更侧重于技术和意识,力量不是他的长处。另外,作为一名年仅19岁的球员,汪洋的起点更低,他必须先从预备队起步,一点点地往上走,这其中的变数较多,如适应力、伤病等。

  尽管如此,我们仍然期待着汪洋能够踏上一条通往比甲赛场的坦途,展示九头鸟的风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汪洋 留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