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已弃小生却遇戏剧人生 原有三叉戟早已荡然无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7: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突然之间,波多尔斯基从拜仁无人在意的陶碗变成了克林斯曼精心看顾的瓷器!

  短短四个月前,这位年轻的德国国脚还要“乞求”得到一些上场的机会,而现在克洛泽和托尼同时受伤,让波多尔斯基是俱乐部成为克林斯曼手中唯一的前锋。这让他显得非常宝贵,经理霍内斯说:“我们必须小心,波多尔斯基不能也出现伤病。如果他也要休息六周的时间,那么我们将面临一个大问题。为了让球队能有更多的选择,克林斯曼甚至做好了多种的备用方案,里贝里可以被推到锋线上,甚至范伯伊滕也会在重要的时刻里临时充当中锋的角色,克林斯曼说:“我们必须做好一切的计划。”

  拜仁彻底失去三叉戟

  赛季初,克林斯曼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没有人受伤,那么三名前锋也足够了。但如果有伤病,那么情况就会很糟糕了。”现在就到了这样的时刻。上周六晚上对波鸿的比赛结束之后,上半场就被换下的克洛泽却是最后一个登上球队大巴的,他一直在医务室里接受对受伤部位的紧急处理。这次受伤来得有些突然,他是在对方的禁区前沿无球跑动时伤到了脚踝,周围并没有对方的球员。克洛泽说:“可能是我踩到了一个不平坦的地方,我当时就感觉到脚落地的方向不对,然后就是剧痛,我感觉到自己无法再继续用整个脚掌来走路了,于是请求教练换下我。”

  克洛泽告诉队医:“我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坏了。”当时就已经让俱乐部感到了不祥,从医务室出来的克洛泽

  右腿已经被固定,他没有用拐杖,但是几乎是完全依靠其他人的搀扶。在上车的时候,他只能用两只手撑住自己,右腿谨慎保持着弯曲的姿势,用左脚一步步“跳”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返回慕尼黑之后,克洛泽立刻又被送到了瑞士接受诊断,周一他在瑞士接收了手术,周二回到慕尼黑之后,拜仁宣布克洛泽将休息至少6周至8周的时间。

  这意味着他几乎在接下来的联赛比赛中都无法给拜仁提供帮助,他还将错过冠军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如果拜仁能够顺利出线,那么克洛泽还有机会参加半决赛。克林斯曼愁容满面:“这是一个苦涩的诊断结果,对我们来说是个重大打击。这样的球员是无法代替的。”而且克林斯曼根本没有人能够代替克洛泽,另一名主力中锋托尼还在养伤,第四前锋穆勒经验尚浅,唯一可以上阵的只有波多尔斯基。

  波多尔斯基戏剧人生

  没有人能够预料,波多尔斯基在拜仁的最后赛季会如此戏剧性。克林斯曼执教之前,波多尔斯基就已经考虑过转会,但两人在06年世界杯上的良好合作,让波多尔斯基燃起了希望,克林斯曼也明确告诉俱乐部,不能让波多尔斯基离开。赛季开始时,球队只有托尼、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三名前锋,对三线作战的拜仁来说,每一个人都有足够的上场机会。

  但是事情的发展没有计划中的美好,托尼和克洛泽两人在上半程虽然有小伤病的困扰,但并没有影响参赛。即使是克洛泽陷入了进球荒,克林斯曼也依然是坚定不移地使用他,波多尔斯基只能担任替补,在前11轮比赛中他虽然都有出场,但是只有4次首发,其中2次打满了90分钟。波多尔斯基开始抱怨自己没有能得到机会,并且多次在媒体上暗示要在冬季离开。这让克林斯曼非常不满,并且批评他在训练中没有尽力,波多尔斯基还一直带着轻伤,这让他的情况越来越糟。从12轮比赛开始,波多尔斯基就没有能够再次出场,克林斯曼宁愿选择将球队的战术改成单前锋,也不用波多尔斯基。

  下半程开始前,科隆终于与拜仁达成了一致,波多尔斯基宣布在夏季返回老东家,在拜仁的最后半年时间里,他的前景也不被看好,他因伤没有参加在迪拜的训练营,拜仁租借了美国前锋多诺万,克林斯曼更是直接将波多尔斯基定义为第四前锋。但下半程的情况变化却出人意料,托尼和里贝里连续受伤,克洛泽接受脚踝手术,多诺万的表现没有能让管理层信服,租借到期返回美国,波多尔斯基突然发现,所有的竞争者都消失了,他自动成为球队的主力前锋。

  对科隆的比赛,他迎来了09年第一次首发,他的表现形同梦游,半场比赛就被换下。但是由于球队的特殊情况,他在对汉诺威、波鸿和冠军联赛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连续获得首发机会,状态也越来越好。联赛中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冠军联赛打入两球,拜仁能够在伤病满营的情况下实现反弹,波多尔斯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下一轮比赛对卡尔斯鲁厄,托尼复出的机会很小,波多尔斯基将是球队的单箭头。

  这是波多尔斯基必须面对的新挑战。波多尔斯基很难像托尼一样,在禁区内争顶头球,为队友创造机会,与克洛泽搭档的时候,他更多是在禁区外等待第二落点,而克洛泽受伤之后,他必须自己承担起这个任务了。波多尔斯基说:“我很高兴能够感觉到球队需要我,我在科隆踢球的时候,也担任过突前的前锋,我觉得这不会有很大的问题。”霍内斯也表示:“我们相信他的能力。”克林斯曼也考虑到了这一点,里贝里将作为第二前锋,在波多尔斯基的身后提供支持,如果法国人不能伤愈出场,那么在波鸿有着出色发挥的索萨将获得再一次的机会。

  杀手锏:后卫当前锋

  尽管鲁梅尼格强调说:“我们的第四前锋是穆勒,他在冠军联赛中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的天才。”但克林斯曼更相信经验丰富的球员,他准备好了最后一手牌:杀手锏范伯伊滕。克林斯曼:“他在训练中表现非常好,我觉得让他到锋线上是个不错的主意,我们有过一些尝试了。比赛的开始阶段,我们当然有很多选择,但在比赛的最后15或者20分钟里,范伯伊滕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的身体条件和头脑都非常好,可以给任何对手带来威胁。”

  范伯伊滕不可能比赛的开始就出现在锋线上,但当拜仁的比赛陷入僵局,前场需高点的时候,高大的比利时人可能成为奇兵。范伯伊滕的攻击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本赛季已经打入了三个进球,并且有一次助攻。防守上,范伯伊滕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在德米凯利斯被放在中场之后,他很好地填补了防线上的空缺。范伯伊滕听到主帅的安排之后笑着说:“这对我来说没问题,在青年队的时候我就是踢前锋的。”

  在目前的锋线困境中,让克林斯曼最念念不忘的还是多诺万。他始终对高层不愿意留下这个自己的嫡系前锋感到有些不满,他说:“如果现在多诺万仍然在球队里的话,情况就会好得多了。遗憾的是他现在回去了美国,托尼又受伤了,让我们的锋线变得这样单薄。”这也给了拜仁一个深刻的经验教训,在夏季波多尔斯基将返回科隆,奥利奇的到来填补了他的位置,但现在克林斯曼已经清楚地了解到,用三名前锋来打整个赛季有多么巨大的风险,霍内斯要继续寻找合适的第四前锋,而不是用小将穆勒来填充空缺。

  不过目前拜仁的双线征战越来越激烈,如果最后一次信任并用好波多尔斯基,将是拜仁本赛季成功与否的关键。不过留给波多尔斯基的,注定是一种稍带苦涩的记忆,因为只有在这样的夜晚,克林斯曼才这样想起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