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赫塔争锋王冠还得感谢拜仁 主帅获鲁梅尼格推荐才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本轮联赛开始前,跟随球队前往波鸿的拜仁球迷打出一条横幅:“拜仁球迷协会恭祝柏林赫塔在2050年获得第一个德甲冠军。”然而只过了不到2小时,柏林赫塔在奥林匹克球场迎来主场10连胜,赫塔球员再次围成一圈庆祝胜利。只是上轮击败科特布斯后在圈子里跳舞的经理小赫内斯,换成了瑞士主帅法夫尔。

  其实,柏林赫塔如今能有机会与拜仁争冠,还要感谢拜仁。正是靠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的大力推荐,当初和他一起在瑞士日内瓦俱乐部效力过的法夫尔才有机会来德甲工作。鲁梅尼格回忆说:“球员时代的他就对战术非常热衷。”

  法夫尔和德国队主帅勒夫的执教思路有不少相似之处。勒夫一直强调要尽可能减少犯规,德国队在欧洲杯后的4场世界杯预选赛和3场热身赛中1张黄牌未得。柏林赫塔本赛季也只吃到43张黄牌,且没有红牌,在公平竞赛榜排名首位。法夫尔同样很注重体能训练,赫塔俱乐部的高原房对训练起到了很大帮助。

  柏林赫塔队中没什么大牌球星,法夫尔注重团队精神的思路因此得以顺利贯彻。球员们需要自己擦洗球鞋,沃罗宁表示这就连他当初在德乙美因茨时也没有经历过。每当球队获得胜利,门将德罗布尼还会向每名球员筹集50欧元,用来感谢后勤人员的努力。

  法夫尔随身都会携带便携式DVD机,经常客场比赛结束后,在机场时就开始研究刚结束的比赛,甚至立即找球员个别谈话。外表温和的法夫尔也有发火的时候,跟随他多年的助手根佩莱就透露:“当他怒吼时,会用德语和法语混合在一起。”这一点,倒的确符合瑞士人语言天才的特点。

  柏林赫塔本赛季15场胜利中,有11次1球小胜,难怪德国媒体称赞瑞士主帅法夫尔的球队如同瑞士钟表般精确。本场又是一场典型的柏林赫塔式胜利,控球率只有42.5%,却凭借沃罗宁的绝杀全取3分。柏林赫塔全场仅3次射正,延续了前23轮绝佳机会把握率高达34.2%的传统。

  在射门和被对手射门的逆差这一项,柏林赫塔只好于科特布斯,排在德甲倒数第2。其实德国媒体在赛前展望时就强调,这是两支完全不同风格球队的比拼。柏林赫塔防守反击效率很高,场面不好看,勒沃库森大举进攻,比赛甚是精彩,但总赢不了球。最终勒沃库森队长罗尔费斯感慨道:“赫塔的整体队形保持得太好了,而且和本赛季首次交锋时不同,我们没有当时那么多得分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