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原三星今日挑战大田市民 李玮峰期待能赢联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亚冠主场4比1大胜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水原三星一扫联赛首轮主场2比3负于浦项制铁的阴霾,李玮峰也凭借在亚冠中的处子进球,由地狱重返天堂,不过本周六下午K联赛第2轮客场与大田市民之战也许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容易。

  从实力来看,大田市民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弱旅,上赛季该队26战仅取胜3场,最终积21分排名K联赛倒数第二,该队18个进球也是联赛中最少的,甚至比垫底的光州尚武还少4个,后者是联赛进球第二少的球队。而09赛季联赛首轮,大田市民又遭当头一棒,客场0比3惨败在光州尚武脚下。

  大田市民不仅在国内联赛战绩不佳,还经常成为中超球队欺负的对象,去年热身天津曾1比0小胜该队,而今年连早已沦落的中超霸主大连实德也在客场1比0取胜,由此可见该队水平。

  不过就是这样一支鱼腩球队,曾在韩国赢得了广泛的尊重,因为该队是K联赛第一支非实业球队,也就是说他们不像水原三星、蔚山现代等球队一样依靠大财团养着,而是通过地方政府的支持,发售股份来自谋生路,这在K联赛史上曾被誉为一个里程碑。

  短短的12年里,该队最好的成绩是2003年和2007年的联赛第6,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本场水原三星就可以任意欺负他们,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在大田市民面前,水原三星没少吃苦头。上赛季,大田市民获得的3场胜利中就有一场是从水原三星身上获得的,尼日利亚外援奥比纳(Eric Obinna)第84分钟打进了绝杀一球,而这名低产前锋上赛季一共也只才打进了2球,本赛季他依然在列。

  在往前看,水原三星在历史成绩上同样落于下风,2007赛季大田市民主场1比0取胜,韩国杯双方1比1;2006年和2005年双方6战皆平;2004年大田主客场双杀水原;2003年大田市民主场1胜1平,客场双杀水原。这一系列战绩表明,市民与三星“大财团”之战,有点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意思。

  而本场对水原三星还有另一个不利因素,就是大田市民主帅金皓是水原昔日的“教父”,这名前韩国国家队主帅在美国世界杯后卸任,出任了刚成立的水原三星主帅,次年就率队夺得K联赛亚军,在8年里他先后为水原夺得了2座K联赛冠军和2座亚俱杯冠军、3座阿迪达斯杯、1座联赛杯、1座足总杯以及2座韩国超级杯和2次亚洲超级杯,一举奠定了水原三星国内豪门的地位。2003年他曾宣布退休,不过2007年又复出接手了大田市民,正是基于对旧部的了解,才使实力平平的大田保持了对水原近2个赛季的主场连胜。

  不过,连吃了两年哑巴亏,车范根本场应该不会再给对手什么机会,去年客场告负的比赛中,金皓教练倚仗442重点防守,结果水原19次射门无一收获,反而被对手偷袭成功,而在本场不出意外的话水原仍将坚持前两战的352阵型,防线继续由李玮峰搭档队长郭熙柱和巴西人阿尔维斯,首战联赛表现不佳的崔成焕目前已沦为替补,从与鹿岛鹿角之战可以看到,这条防线已开始日渐默契。相信有了防线的保证,水原三星有望改写在大田体育场的不胜史。

  (我爱我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