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意外首发之人大发神威 希丁克豪赌再显非凡魄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6:1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都说希丁克是一个运气极佳的教练,可运气青睐的常常是敢于冒险的人。10日晚在尤文图斯的主场,希丁克就赌了一把,让重伤休息了6个多月的埃辛在去年8月31日之后首次首发。而加纳人果然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上半场补时阶段机敏地攻入非常关键的扳平进球。

  赛前,没有媒体确信埃辛真的会首发。虽然,比赛前夜切尔西在都灵踩场训练时,希丁克曾排出一个4132的阵型,让米克尔当后腰,而埃辛、巴拉克和兰帕德一起打三人中场,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双箭突前。这无疑会是一种巨大的冒险。毕竟,埃辛上周末的足总杯比赛中刚刚复出,替补只打了25分钟比赛而已。不要忘了,人们可一度认为他本赛季都已经报销了的。

  事实上,在9日训练中,希丁克也尝试了没有埃辛的433阵型,卡卢和马卢达分任两边,德罗巴突前型。这是因为除了埃辛之外,阿内尔卡刚从脚趾伤中恢复,才参加了两堂训练课。让两个伤员一起进入首发阵容,会不会太冒险?

  希丁克在训练后坚不肯透露口风,“埃辛复出,所以我们中场有了更多厚度。他毕竟已缺阵很久很久,所以要让他在第一分钟就找回比赛节奏是困难的。”这是说埃辛不会首发吗?可狡猾的荷兰人话锋又一转:“但他是一个非常非常积极的家伙,上周六比赛后他没有什么问题,他肯定在18人名单内,他也准备好了首发。他能做出自己的贡献,就像他以前为切尔西做的那样。他将给我们赛季剩下的冲刺阶段,带来巨大的冲击力。”

  敏感的记者注意到,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希丁克提到得最多的词语是“幸运”和“运气”,这是不是他将赌博的信号?而拿到首发名单后,被搞得七晕八素的记者终于才确信,希丁克真的要赌:埃辛和阿内尔卡双双首发。埃辛的上场,意味着切尔西中场十分狭窄,需要阿内尔卡在锋线向左扯边,而打中场的埃辛则要注意照顾右路和博辛瓦的协同。加纳人态度积极,开场1分钟,就在中圈附近抢得一个头球。第2分钟,他还撞倒内德维德。但久违赛场的他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内还有点脚生:第18分钟,埃辛分给右路博辛瓦,但球路稍大;5分钟后,他又因为一个不冷静的蹬踏,送给对手一个任意球;第38分钟,他给禁区内的兰帕德传球,意识虽好,球却又大了一点。

  球队0比1落后,埃辛的作用却不大。就当人们开始认为上埃辛是希丁克的赌博失误之时,加纳人却发威了:第44分钟,他的传球造成蒂亚戈手球,德罗巴正是利用这个任意球,打入一个被裁判认为没有过线的进球。这球造成尤文恐慌,上半场补时第1分钟,兰帕德远程发炮经尤文后卫折射后,布冯用手托了下后,球打在横梁上又落回中路,埃辛从后杀到把球补中,1比1!由于兰帕德的射门并没有过线,此球绝对该算在埃辛头上。

  这是去年4月17日以来加纳野牛的第一个进球,也是2007年4月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最后时刻绝杀对手以来的第一个欧战进球。更重要的是,这是切尔西的客场进球,胜负的天平瞬间倒向蓝军。第65分钟,体能已经不支的埃辛被贝莱蒂换下,但这颗加纳骰子已经完成了使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