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双核缺席6战竟5胜1平 里贝里托尼成球队枷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5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述评 与里斯本竞技的次回合,托尼和里贝里再次穿上厚厚的爱斯基摩行头,顶着寒风冷雨坐在安联球场的看台上。和3天前一样,两位拜仁进攻大将又目睹了球队的一场大胜。利用一场已经无碍出线大局的比赛,好好演练了一下没有托尼和里贝里的拜仁队进攻,克林斯曼在这个晚上成为了赢家。

  和汉诺威的联赛,没有了托尼和里贝里的拜仁前场已经爆发了一次。施魏因斯泰格和泽·罗伯托分别助攻2次,大阿尔滕托普还打入1球。在没有里贝里的情况下,拜仁中场有如此强的进攻能力,球队在托尼缺阵的情况下攻入4粒头球,德国媒体赛后开始讨论这个有趣的现象。

  据统计,自2007年夏天两人加盟拜仁以来,在本场冠军联赛之前,两人同时缺席正式比赛只有6次,结果拜仁取得5胜1平佳绩,得失球比18比10,平均每场进球数高达3个!正如拜仁和汉诺威一战,施魏因斯泰格和大阿尔滕托普等球员反而有了更大的表现空间,波多尔斯基也找回失去许久的进球感觉。

  尽管里贝里和托尼在拜仁进攻线上的重要性不可否认,但我们得出的数据也不无道理。里贝里擅长突然变速突破到对方禁区,托尼的特长是禁区内抢点射门,不过长久下去毕竟让对手可以充分研究从而被限制发挥。当两人无法出场时,拜仁的传统边路传中战术又可以施展开来,锋线回撤拿球也更加灵活,而且对手准备不足,因此往往能有很好的效果。

  里贝里之前抱怨过队友不能和他很好地配合,这其中当然有他个人能力太强的原因,有时会让队友们都没有准备。当他不在场时,拜仁有时反而能找回过去的进攻节奏,尽管此时的拜仁中场并不一定强于里贝里在的时候。

  由于大阿尔滕托普在对汉诺威时受伤,克林斯曼本场将泽·罗伯托从后腰位置解放出来,回到当初第一次效力拜仁时担任的左前卫。本场泽·罗伯托和施魏因斯泰格频繁换位,拜仁第1球是泽·罗伯托在中场靠右位置助攻波多尔斯基,之后施魏因斯泰格又导致了波尔加的乌龙,并亲自打入1球。

  施魏因斯泰格已续约,波多尔斯基则肯定将在今夏离开,34岁的泽·罗伯托前途还很难说。他的合同今夏到期,拜仁俱乐部刚提出新合同,不过期限并不是巴西人希望的2年,而是1年。这让泽·罗伯托不太高兴:“我现在还处于巅峰状态,1年对我来说太少了点。我在慕尼黑过得很开心,但要和经纪人以及妻子商量后才能做决定。”

  里贝里和托尼对拜仁很重要,他们在对里斯本竞技首回合分别梅开二度便是证明。但次回合拜仁在没有他们的情况下依然进球如麻,让克林斯曼在接下来的比赛有了更多的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