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闭门苦练期待拿下鹿岛鹿角 水原提前一天封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6: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范江水原报道

  7日的联赛失利,让李玮锋一直郁闷了两天。9日晚,水原三星队首席助理教练李林生专门请李玮锋吃了水原著名的“烤牛排”,即使是在饭桌上,李玮锋与教练谈论最多的还是那天的三个失球。

  不但李玮锋,水原三星队上下由于联赛首战失利,这两天队内的气氛稍显压抑,不过,由于水原三星队近几年一直保持着对J联赛球队很高的胜率,又加上俱乐部早已将今年亚冠作为球队的首要目标,所以全队对今天主场拿下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还是信心十足。

  9日上午,队医专程带大头赴东水原医院对右大腿的伤情做进一步复查,7日比赛完,李玮锋觉得原来的伤处依旧有明显痛感,特别是在比赛中长传球只能用左脚完成。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检查和治疗,医生的结论让大头松了一口气。原来,由于来韩国之前训练不系统,再加上到球队后,一直进行超负荷的大运动量训练,李玮锋右大腿已经出现疲劳症状。好在医生认为,大头现在已经进入到肌肉的适应期,特别叮嘱他,平时训练量大时不要加量。从医院出来,李玮锋的心理负担也彻底卸了下来。昨天晚上,大头在房间里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关注着山东队的比赛结果,“第一天的比赛,日本的两支队就全赢了,明天,他们绝对不可能再有这么好的势头。我们队,一定能把鹿岛拿下来!”

  李玮锋的信心,不仅来自于自己身体状况明显的好转,队友们对这场比赛的士气更在这几天影响着他。按照车范根一周前制订的训练计划,9日这一天,全队本来在训练结束后便回家休整,10日进入封闭期。但是9日上午训练完,队长郭熙柱就代表全队找到车范根,要求提前一天封闭。“韩国球员的荣誉感特强,以前在国内,哪儿有队员向教练要求主动封闭的?水原有这种传统。去年K联赛总决赛前,队员就是要求提前两天进入封闭期。”大头有点诧异,但更多的是为队友们的敬业赞叹。

  也许是为了今天的亚冠能有一个好的面貌,车范根昨天特意理了一个更干练的发型。而在水原世界杯体育场周围的街道上,为了给今天的韩日冠军对决烘托气氛,路灯杆上不但插满了水原三星队的队旗,同时每面队旗的上方,均有一面韩国国旗相伴。

  门将李云在告诉玮锋,去年8月初,车范根挂帅的K联赛明星队在东京以3比1战胜了鹿岛鹿角队主教练领衔的J联赛明星队,虽然是一场对抗赛,但是两国联赛球队的球风还是一目了然。李玮锋在看了上周鹿岛的比赛录像后也表示:“日本球队更注重地面的传切配合,相比韩国球队,他们中场的阻截和逼抢能力要差一些。只要我们吸取上一场失利的教训,赢下比赛很有信心。本来今晚(10日)车指导要组织全队看鹿岛的录像,但是他后来告诉大家,只要把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就可以赢了,所以让队员该干嘛干嘛去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