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风加30米距离也破门 孙祥任意球成奥甲黄色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末结束的奥地利甲级联赛第25轮的较量中,中国球员孙祥再次成为维也纳队取胜的关键人物,“这位27岁的中国球员逐渐开始成为维也纳队球迷的新宠”,奥地利媒体这样说道。

  在周中结束的杯赛比赛中,孙祥先是在加时赛阶段通过任意球破门挽救球队,并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罚入关键点球。这位来自上海的左脚球员射门力量十足,这一点在维也纳队内早就不是什么新闻了,门将萨法尔也曾多次尝到了孙祥任意球的厉害。

  在周末的联赛中,孙祥通过自己的表现说明了周中的出色发挥并非只是昙花一现,在4-0战胜林茨队的比赛中,孙祥再次通过自己标志性的任意球得分帮助球队取得领先,逆风加上距离球门30米,孙祥的射门对于当时站在人墙里的球员来说,简直就是“杀伤性的”。

  孙祥的两次得手无疑给奥甲联赛的各位门将都拉响了“黄色警报”。在上周二,此前自信心爆棚的格拉兹队门将格拉柴在孙祥那里吃到了苦头;而在周末,林茨队的门将对于孙祥的“远程轰炸”也是毫无办法,在赛后,林茨队门将萨格迈尔抱怨道:“维也纳队球员当时要求人墙要站到9米开外,我本来准备调整人墙的站位,但是我看到孙祥已经开始助跑,我就回到了原位,我都还没准备好他的射门就来了。”林茨队主教练林登伯格在赛后也说道:“我们不应该让30米开外的射门变成进球。”

  孙祥是历史上首位加盟奥地利联赛的中国球员,他来自千万人口的大城市上海,在他所参加的107场中国联赛中总共打入过9粒入球,而现在他已经为维也纳队攻入了两球,而更多的进球都还在后面。

  在去年7月加盟奥地利维也纳队后最初的几个月,孙祥都还处于适应期,随后的伤病阻碍了他进一步融入球队的努力。但是现在,在冬歇期结束后,孙祥终于在维也纳队站稳了脚跟,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对于孙祥状态的回升也是高兴不已。

  来欧洲踢球,所有的球员在一开始就需要有一个适应期,孙祥当时在荷兰的情况也一样。尽管曾经代表埃因霍恩参加了欧洲冠军联赛(2007年2月对阵阿森纳)的经历让孙祥成为第一个进入欧冠赛场的中国球员,但是这却没能让他留在埃因霍恩。这一次,维也纳队也是从上海申花队以租借的方式引进了孙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孙祥能够继续现在的状态和劲头,维也纳队夏季转会的预算将肯定有他的一份。

  (宁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孙祥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